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轻微呕吐不必过分紧张

2011-12-28 10:48:39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呕吐如果属于轻微呕吐并不严重,家长大可不必紧张,还可以让孩子正常进食。但是如果孩子呕吐剧烈,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孩子突然恶心呕吐 小心肿瘤作怪
 
  如何区分新生儿溢奶或是呕吐
 
  小孩子呕吐当心病毒性肠胃炎
 

  呕吐是新生儿期疾病常见的症状。新生儿呕吐原因很多,如各种感染、先天性肠道发育畸形、不正确的喂养方法等均可引起呕吐。

  正常新生儿一天吐1-2次属于正常现象,不要因为宝宝偶尔一次呕吐而随意给宝宝服止吐药。如因喂奶过多或因奶汁污染、变质引起呕吐,反而有利于维护宝宝的健康,无需止吐。如只有轻微呕吐,一般不必禁食。

  但如果每次喂奶后均有剧烈呕吐,或伴有体重下降,或体重一直不增,或呕吐物中混有血液、黄绿色液、粪汁样液体时,提示呕吐可能由某些疾病引起,应给予禁食,既不要喂奶也不要喂其他药、水,家长要立即抱孩子去医院看病。

  医生提醒:当宝宝呕吐时,家长应迅速将其头转向一侧,防止宝宝不慎将呕吐物误吸入气管内引起窒息。同时家长应留意宝宝呕吐物量的多少、呕吐出现及持续的时间等,为医生诊断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呕吐是为什么 新生儿呕吐如何护理

新生儿的许多常见疾病都能引起呕吐。虽然大多数孩子不需要治疗也会很快止吐,但作为家长,你一定担心孩子发生严重问题或渴望孩子更好。那么孩子呕……详细>>

新生儿呕吐怎么办 重点在于呕吐预防上

新生儿的胃容量较小,食管较松弛,胃呈水平位,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而贲门括约肌发育较差,肠道蠕动的神经调节功能和内分泌胃酸及蛋白分解酶的功能……详细>>

新生儿呕吐是因为这些 家长可知道怎么护理吗

由于新生儿吐奶常常是严重疾病的早期表现,而频繁呕吐除了直接影响营养的吸收外,还可以产生脱水、酸中毒等代谢紊乱的症状,尤其是新生儿吐奶常常……详细>>

引起新生儿呕吐的疾病有哪些 家长如何护理

新生儿出现吐奶,常常令父母朋友们忧心忡忡,其实他们最为关心的是宝宝的吐奶究竟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下面看看有哪些疾病会导致新生儿出现呕吐的……详细>>

新生儿呕吐找原因 新手妈妈看过来

新生儿呕吐是常见现象,宝宝出现呕吐情况可能是喂食过量引起的,也可能是胃食管反流造成的,新生儿呕吐妈妈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下面我们来分析新……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