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孩子补维生素要实事求是

2011-10-14 01:12:58      家庭医生在线

实事求是补充维生素

  新研究显示:1/3年龄在2—17岁的美国儿童服用复合维生素,或者其他维生素或矿物质补充剂,但是其实他们很多人或许不需要补。

  研究者指出,其实,从补充这些维生素中获益最多的是那些健康状况不好或者饮食不健康的孩子。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院乌尔夫·沙克博士分析了年龄在2—17岁的10828名美国儿童的健康调查数据。结果显示,34%的孩子在补充营养素,像复合维生素、维生素C、铁、钙等其他矿物质。这种情况在健康的均衡饮食儿童,市区的或者较高收入的家庭的孩子最普遍。其实,大部分孩子从每天的饮食中能够摄取足够的营养,并不需要补充营养素。

  孩子适量补充些维生素

  儿科梁芙蓉教授表示,对于儿童补充营养素,国内情况与国外有些不同,要区别对待。在我国,对3岁以内的儿童、偏食的孩子、或者青春期的孩子还是应该适量补充些维生素的。

  梁芙蓉举例说,比如媒体报道有维生素D中毒的个案,很多家长就不给孩子吃鱼肝油,导致临床上现在佝偻病的孩子比以前多了。其实,我国与国外孩子的饮食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国外的孩子喝强化维生素D的牛奶的比我们多,他们可能不缺乏维生素,而我国3岁以内的孩子,特别是1岁以内的幼儿,从膳食中不能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应该每天补充400—600 IU(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喝配方奶的孩子、夏天晒太阳多的孩子补充200 IU维生素D。

  偏食挑食的孩子,绿色蔬菜摄入的少,容易存在B和C族维生素缺乏的现象,也要及时补充B和C族维生素。青春期的孩子,生长发育加速,也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生理需要量的复合维生素。

  当然对于正常生长发育,饮食均衡的孩子来说,也没有必要额外补充维生素或其他营养素。

孩子胃口差别急着吃开胃药 先确定孩子是否消化不良

 

  宝宝长期服维生素D当心中毒

  以形补形,熬骨汤补钙,至今仍有许多人乐此不疲。殊不知,即使是历经四五个小时熬出的老火汤,含钙量也甚微,且人体吸收率低。


  宝宝患呼吸道疾病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

  一到冬天,宝宝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究竟其中有何因果关系,如何避免维A缺乏呢?


  孩子体内缺维生素的信号

  每个父母都担心孩子会营养不良,都想尽早知道孩子的营养状况,做出调整。这不难,现在就为你介绍几种孩子营养不良的信号。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孩子到底该不该补?

孩子的维生素到底该不该补?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作为家长如何去正确判断,维生素的种类很多,家长又怎样能及时准确的对孩子缺乏维生素,缺乏哪……详细>>

为婴儿补充维生素的妙招

宝宝0到6个月,母乳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满足宝宝的身体需要,吃母乳的宝贝一般不容易缺乏维生素C,所以一定要坚持喂母乳。详细>>

秋季宝宝缺维生素怎样补?

天气干燥,宝宝容易皮肤发干、嗓子难受。宝宝容易上缺维生素。补什么?选哪个品牌?都是大学问。详细>>

保证孩子维生素D的摄入 让孩子远离佝偻病!

小儿佝偻病,属于常见的儿童疾病,这是一种是由于患儿体内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疾病,多发作于2岁及2岁以下的婴幼儿,这种疾病会影响孩子骨骼的……详细>>

维生素AD对宝宝健康很重要 补充维生素AD注意事项

很多妈妈都知道,在宝宝出生之后,医生都会建议从宝宝出生15天起每天1粒维生素AD滴剂,并且坚持到3岁,不可间断服用。这是因为我国婴幼儿及……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