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保证孩子维生素D的摄入 让孩子远离佝偻病!

2019-08-21 07:55:08      

小儿佝偻病,属于常见的儿童疾病,这是一种是由于患儿体内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疾病,多发作于2岁及2岁以下的婴幼儿,这种疾病会影响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患有小儿佝偻病的孩子不仅头部比较大,而且胸部会像鸡胸一样突出,非常影响美观。患儿很容易因为自己长得跟别人“不一样”,遭到别的小朋友的嘲笑,长此以往孩子会觉得在小伙伴面前抬不起头,有自卑心理。而且这个疾病通常伴有并发症,比如O型腿,X型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及生活极为不利。

孩子患佝偻病的常见原因

为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家长应提防这个疾病,为孩子保驾护航。那么,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缺少维生素D?以下是经整理后得出的几个导致孩子缺乏维生素D的原因,以便家长可从源头上杜绝佝偻病的发生。

(1)太少晒太阳。不少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被阳光晒黑或晒伤,所以孩子在家时更多都是让孩子待在室内。然而,人体内90%的维生素D是由太阳与人体作用得来的,所以,建议父母经常带孩子进行适度的室外活动,保证孩子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

(2)日常饮食中缺乏维生素D的摄入。天然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D含量较少,所以对维生素D的摄取更多是来自药物或保健品。平时父母可购买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钙片给孩子食用,保证孩子对维生素D的摄入量。

(3)孩子的生长速度过快。有些孩子如雨后春笋般,少年时期就开始噌噌噌地长起来了,显著地比同龄人高出一截,有这种孩子的家长可要注意了,你家孩子对维生素D的需求可是比较大的,因为维生素D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而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有利于孩子长高。此时如果孩子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不足,极有可能患上佝偻病。

(4)疾病及药物因素。肝胆、胃肠道方面的慢性疾病,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孩子如果患有这些疾病,比正常的孩子更容易患上佝偻病。

总之,家长在平日里需保证孩子对维生素D的摄入量,使小儿佝偻病远离孩子。此外,还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让孩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 骨骼生长 儿童疾病 小儿佝偻病

孩子缺乏这个元素会得佝偻病 维生素D3要补多久?

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做儿保,医生会建议孩子补充维生素AD,说是预防维生素D缺乏导致佝偻病。为什么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佝偻病呢?为什么医生建……详细>>

孩子出现这4个症状 可能是小儿佝偻病导致的!

小儿佝偻病,一种由于患儿体内缺乏维生素D,从而导致患儿骨骼病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高危人群是2岁以下的婴幼儿,严重的佝偻病会使患儿的心……详细>>

佝偻病为什么不直接补钙而是补维生素d?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有什么表现?

宝宝在出生以后,医生会要求隔几天带宝宝去做个体检,主要是看宝宝出生后的生长发育情况。体检完成以后家长们会发现医生会开始让宝宝补充维生素d……详细>>

佝偻病太可怕 6个好方法让孩子远离佝偻病!

很多年轻的父母都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虽然家长们都很尽力养育孩子,但仍有一些疏忽的地方,让一些宝宝患上了轻度的佝偻病,其实佝偻病是可以及早……详细>>

孩子挑食导致孩子佝偻病 你可知佝偻病的危害

相信大家都见过得小儿佝偻病的孩子,佝偻病是婴幼儿一种让身体畸形的疾病,如果孩子有这种病会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灾难。那么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