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让孩子不再害怕打针的小诀窍

2011-08-02 05:05:13      家庭医生在线

  

让孩子不再害怕打针的小诀窍

    打针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件让孩子感到恐惧的事情,有的孩子哭闹起来还会给打针带来一定的难度,有时甚至会发生危险。在给孩子打针时,采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

  近日,美国“健康日”网站撰文指出,一项针对0—12岁儿童打针的研究表明,在给孩子打针时,采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

  1.转移注意力。常见的方法有,让孩子玩新的玩具,指墙上的照片让孩子辨认,或是让孩子背诵字母表,吹泡泡等。

  2.咳一下。201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让孩子在打针的时候咳一下,可以明显减轻4—5岁和11—12岁两个年龄段孩子的痛感,有的大夫还会让孩子在打针时吹一只小风车,缓解疼痛非常有效。

  3.吃糖。在打针前给孩子吃点糖能减轻打针带来的疼痛感。

  4.看卡通片。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一项实验表明,在打针时,如果护士打开电视,播放卡通节目,无论节目内容是什么,都会减轻孩子的压力。

  5.抹药膏。皮肤局部麻醉膏可以减轻打针的痛苦,能给皮肤局部降温的甲烷喷雾也可以。

  6.备个奶嘴。对那些习惯使用安慰奶嘴的孩子,在打针之前、当时或之后,家长给他橡皮奶嘴嘬一嘬,都会让孩子觉得好过一些,如果在奶嘴上抹一点糖水,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怕打针原因知多少 如何让孩子不再怕打针

没有人会喜欢打针,但是打针是我们生活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孩子们在注射疫苗、验血和进行一些日常的医学护理的时候都需要打针。但是,很多的孩……详细>>

孩子害怕打针怎么办?

宝宝害怕打针怎么办?学龄前儿童基本都会害怕打针,有些孩子会在打针前就开始哭闹,这可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在带孩子去打针的时候一定要软声细语的……详细>>

孩子害怕打针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惧怕的事,我们做家长的不能一味的护着孩子,要教给孩子如何面对困难、面对恐惧,如何克克服困难,克服……详细>>

宝宝怕打针怎么办?3方法消除孩子打针硬块

宝宝怕打针怎么办呢?学龄前儿童怕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生病后不得不去医院打针,这可要如何帮孩子缓解怕打针和打针的疼痛呢?如果家长为此……详细>>

宝宝怕打针怎么办?宝宝怕打针的原因

宝宝怕打针是一种很正常的恐惧心理,但是,宝宝生病后必须要打针,怎么办呢?这时,家长不仅要找出宝宝恐惧的原因还要积极帮宝宝克服怕打针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