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

2011-05-20 01:45:5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

  对于家长而言,最为担心的莫过于自己的孩子,因此对于孩子的健康问题,家长更是给予百分之一百的关注。随着温度的逐渐变低,若抵抗力不是很好的孩子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病症。虽然感冒的严重性不是太大,吃些药物就会治愈,但是近来不知道为什么,经常会听到一些家长这样说道,感冒治疗好了,但是孩子还是经常出现咳嗽的现象,我该怎么办啊?

  一、了解疾病常识,做好疾病的防治

  出现咳嗽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外伤咳嗽,也有一部分是内伤咳嗽。其外伤咳嗽大多都是因为风寒热燥等外邪侵袭所导致,其主要的特征有:病程较短,发病较急,常常伴随着感冒现象:内伤咳嗽责是具有脾虚、肺虚、肾虚之别。其主要特征是病情较长,病情非常缓和,且容易反复发作。

  一般情况下小儿咳嗽要比大人更加的严重,多数孩子会出现咳嗽不止等现象,也有的时候孩子出现轻微的咳嗽,家长立刻带着孩子去医院看医生、吃药、打点滴。其导致的后果就是孩子的食欲明显下降,营养不能够得到及时的补充,致使孩子的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导致孩子感冒、咳嗽。使孩子陷入恶性循环之中,让孩子长相变得非常瘦小,面色枯黄,甚至导致哮喘病的发生,究竟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呢,应当在孩子出现咳嗽症状的时候,父母先去观察其咳嗽的现象,看看有无并发症以及全身症状,再决定是否立刻就医。这也就需要家长多了解一些关于该方面的常识。

${FDPageBreak}

 

  下面这些孩子经常咳嗽是需要就医的:

  1. 孩子突然之间咳嗽的非常严重,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其可能是有异物堵住了孩子气管所致。较为容易误食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这类情形非常危险,应及时去医院。

  2. 孩子发高烧、咳嗽、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需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

  3. 婴儿很容易患毛细支气管炎,这是肺炎的一种。其患病儿童的脸色不好,常出现发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也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出现上述现象,家长一定要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切勿耽误时间贻误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让孩子的病情发生恶化,其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FDPageBreak}

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

  下面这些咳嗽现象,家长可以先观察,不用着急的送医院:

  1. 虽然会出现咳嗽、发烧等现象,但是其精神头比较好,这类大多数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2. 感冒、发烧和咳嗽后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发热,精神好。

  4. 只发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紧张时或运动后的轻微咳嗽。

  若发生上述五种类型的咳嗽,妇科尚且不必过于担心,其可以通过相应的食疗方法急性症状的缓解以及治疗。

${FDPageBreak}

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

  二、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

  1、应少量多次喝水,水温做好不要太热,以免刺激咽部;

  2、婴儿剧烈咳嗽时,最好将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时用手轻轻宝宝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气管上的分泌物得以松劲,利于咳出;

  3、保持空气温度,温度和洁净度十分重要。室温最好保持20-26℃左右,定时通风,室内湿度50%-70%,利于痰液稀释而咳出,空气太干燥,痰液粘在气管壁上不易排出;

  4、夜间咳嗽厉害可稍抬枕头,减少患儿胃食道返流对咽喉部刺激。

  对于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办以及如何进行防治,是作为家长作为关注的,也是必须要多了解的。了解的这些内容,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更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免受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经常咳嗽怎么回事 咳嗽期间饮食要当心

孩子经常咳嗽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由于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平时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并且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尽……详细>>

孩子怎么会经常咳嗽呢

如果是一般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应用合适的抗生素,治疗效果相对较好。如果病毒等其他一些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疾病,用抗生素治疗就不合适,而……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孩子为何经常咳嗽 这几个因素不可不知

孩子经常咳嗽可能是体质虚弱引起的,也可能是脾胃受损造成的,孩子咳嗽也可能是身体上火引起的,要了解孩子经常咳嗽的原因,并且要做好预防孩子咳……详细>>

冬季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当冬季来临,小儿感冒咳嗽的数量就会急剧上升,特别是近期北京气候干燥,气温波动大,感冒咳嗽患儿的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且由支原体感染导致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