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宝宝多运动可保证睡眠质量

2011-01-20 03:0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宝宝多运动可保证睡眠质量

 

    现在有许多宝宝晚上到了睡觉时间,却不上床入睡,而还在玩这玩那,劲头十足。这对上了一整天的父母来说,是相当难熬的时间。如何才能使宝宝按进就寝成为许多家长见面相互寒喧的话题。

  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研究都发现,孩子需要通过玩各种游戏来释放大量的精力。 这与现实生活中有很大出入。因为现实生活中,父母们上了一天的班,在工作之余,希望从事安静的活动休息一下,然后睡觉。带着孩子也希望孩子能安静地看书、画画、看电视等。这样的安排方式中,小孩子不能充分发泄精力和体力,所以即使很晚了,孩子也不会觉得疲劳。

  孩子的精力和体力事实上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泄,是以很难按时就寝。

  另外,避免孩子睡觉之前从事一些很兴奋的事情,例如看类似奥特曼的节奏快、情节紧张的动画片,也会导致孩子不想睡觉。这是孩子的生理特点决定的,孩子的大脑皮层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一旦兴奋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抑制的状态,而产生睡意直到睡着,都需要大脑皮进入抑制状态。

  小提示:为孩子找一个发泄精力的场地

  比如在离开幼儿园之前,在幼儿园的户外场地上玩上一段时间或者回家之后在离家比较近的大片空地,例如操场、大庭院、公园里玩。如果在家里进行,但又担心活动会影响邻里,可以用一些平整、有一定硬度的垫子,例如把孩子的泡沫拼图地毯铺在活动的地方。和孩子玩追逐的游戏,骑脚踏车、比赛拍皮球、溜冰、奔跑。办要保证孩子玩的场地不拥护,地石头等障碍物,周围没有太多的类似柱子之类的东西,就可以充分地放手让孩子玩。

  如果活动场地也不一定能保证安全,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在家里玩一些同样很消耗体力的活动。例如,选择孩子喜欢的节奏欢快的歌曲,一边唱歌,一边做动作,跳舞、捉迷藏、跳房子、一起做擦地板之类危险性小的家务等等。总之,无论是什么游戏,只要能消耗宝宝的精力,让其按时入睡。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2月1-12月2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证孩子睡眠质量的生活细节

宝宝睡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宝宝生长发育的快慢和多少。要让宝宝睡眠质量良好,爸爸妈妈要注意生活里的以下几个细节。详细>>

家长如何保证婴儿的睡眠质量

“我家宝宝昨天只睡了9个小时,睡得太少了!”“我家宝宝经常躺在小床上翻来覆去不睡,把大人折磨得筋疲力尽。”“猫一天,狗一天”,这是俗语对……详细>>

保证准妈妈孕期睡眠质量的窍门

孕期准妈妈睡眠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睡眠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和准妈妈的健康。详细>>

准妈妈孕期保证睡眠质量的14个建议

准妈妈在孕期常常被失眠困扰,在这个时期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准妈妈保持良好的睡眠呢?什么样的睡眠姿势适合准妈妈?详细>>

保证宝宝睡眠 六种歪念不可有

宝宝睡眠是宝宝生长发育的一项重要活动,睡眠对宝宝的成长作用不可小觑,可是很多妈妈都是无意中创造了一些对宝宝不利的睡眠环境,还经常上网搜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