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保证孩子睡眠质量的生活细节

2014-10-03 08:09:07  来源:中国早教网    转载

  宝宝睡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宝宝生长发育的快慢和多少。要让宝宝睡眠质量良好,爸爸妈妈要注意生活里的以下几个细节。

  第一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室内温度最好在摄氏20度左右,不要有强烈的光照,被褥不要太软,而且透气性要好,再摆放一些孩子平时喜爱的玩具在他身边以让他入睡。

  第二要提早一小时进入睡眠准备状态

  在睡前至少1小时,不宜让孩子有兴奋的活动和看激烈的电视,然后进行刷牙、上厕所、脱衣服等程序,孩子也因此而做好了睡觉的心理准备。播放一些柔和的轻音乐或催眠曲,让孩子自己选择临睡前要看的书或要讲的故事。入睡前应将灯光调暗,待宝宝睡着后再关灯。

  第三要给孩子轻松的家庭氛围

  父母应该尽量避免在晚上责备孩子,不谈论令孩子不愉快的话题,使孩子保持良好的心境,不带任何心理负担和压力上床,也有助于他的睡眠。

  第四要注意孩子的睡觉姿势

  孩子睡觉的姿势最好是采取侧睡,以免在趴着睡时,压迫胸部而引起不适。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运动可保证睡眠质量

 详细>>

帮助孩子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

夜里能否睡得好,晚上吃了什么非常重要。《黄帝内经》里曾有“胃不合则卧不安”的说法。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之一,就是晚餐中吃了一些“不宜”的食……详细>>

准妈妈孕期保证睡眠质量的14个建议

准妈妈在孕期常常被失眠困扰,在这个时期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准妈妈保持良好的睡眠呢?什么样的睡眠姿势适合准妈妈?详细>>

家长如何保证婴儿的睡眠质量

“我家宝宝昨天只睡了9个小时,睡得太少了!”“我家宝宝经常躺在小床上翻来覆去不睡,把大人折磨得筋疲力尽。”“猫一天,狗一天”,这是俗语对……详细>>

保证宝宝睡眠 六种歪念不可有

宝宝睡眠是宝宝生长发育的一项重要活动,睡眠对宝宝的成长作用不可小觑,可是很多妈妈都是无意中创造了一些对宝宝不利的睡眠环境,还经常上网搜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