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坏习惯易让宝宝长“畸形”脸

2010-08-04 01:54:45      家庭医生在线

  谁家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五官端正,但如不注意杜绝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就可能造成孩子面容的改变。

  

下一页推荐阅读:新生儿一天究竟要睡多久?

  小心不良习惯致宝宝面部畸形:

  吮手指

  吮手指不仅不卫生,还容易使刚萌出的门牙发生移位,扭转。手指经常被吮吸,会使手指皮肤损伤。

  单侧嚼食

  这种习惯常发生于较大的幼儿,多因一侧有牙龈炎、龋齿或牙齿缺失等病引起。而长期用一侧牙齿嚼食物,就会引起嚼食的一侧面部丰满,而对侧肌肉萎缩下陷,出现口角歪斜现象。

  咬唇

  有些小孩特别是女孩因牙齿发痒或受到父母训斥后,以咬唇止痒或赌气;有的孩子见到陌生人怕羞,也会咬唇。这样天长日久,就会造成开唇露齿、上门牙前突、翘嘴唇等畸形。

  伸舌

  婴儿开始伸舌时,是一种不自觉的行为,但养成伸舌的坏习惯后,会使门牙受挤压而出现排列不齐或向前突出等畸形。

  健康小贴士

  防止孩子的不良习惯,一般要从婴儿开始。对有吮吸手指的婴儿,应在其睡眠时将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用被子裹好;大一些的幼儿,还可在常吮吸的手指部位涂些味苦无毒的物质;有伸舌、咬唇习惯的孩子,应该常用逗笑的方法转移其注意力,达到矫正的目的;当发现孩子嚼食疼痛或经常单侧嚼食时,应检查口腔有无龋齿等疾病。有口腔疾病者,应积极进行治疗,治愈后,再锻炼另侧嚼食,以养成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4个坏习惯家长要注意

有时你可能会忽视了孩子的某些小习惯,但一旦这些习惯养成的话就很难修改了,所以爸爸妈妈要留意一下以下为你列举的习惯了。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的这5种坏习惯很伤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身体免疫力、抵抗力较低的孩子,总是容易患上疾病。而孩子的体质差,很多时候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最易毁掉宝宝的5大坏习惯

都说学坏容易学好难,习惯的养成也是如此,家长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或者不当的教育方式都很容易让孩子养成不良的习惯,有些坏习惯就像一个魔鬼,你……详细>>

8个坏习惯损害宝宝乳牙

乳牙是孩子的咀嚼器官,咀嚼是促进颌骨、牙弓发育,恒牙正常萌生的条件。忽视儿童乳牙的保护,往往会引起孩子牙痛,影响咀嚼消化功能,影响颌面骨……详细>>

孩子有坏习惯怎么办?让宝宝告别坏习惯切忌打骂

孩子在小的时候难免有不好的习惯,有坏的习惯不可怕,关键看坏习惯能否得到及时的纠正。那么父母应当怎样教孩子更改坏习惯呢?可以从三点出发,下……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