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不要搂着孩子睡觉

2006-03-13 08:58:25    作者:董天恩  家庭医生在线

  农村里有些妈妈,冬天总是搂着孩子睡觉,据说这样睡觉暖和,冻不着孩子,其实这对妈妈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是不好的,为什么呢?

  第一,妈妈搂着孩子睡觉,两个人都睡不踏实,孩子一醒就吃奶,往往影响妈妈的睡眠,同时也不能养成孩子定时吃奶的习惯,造成孩子的消化不良。

  第二,有些孩子爱噙着妈妈的奶头睡,这时如果妈妈睡熟了,乳房很容易堵住孩子的口鼻,使孩子不能呼吸,甚至把孩子憋死。

  第三,妈妈搂着孩子睡,孩子的位置较低,头常藏在被窝里,被窝里的空气很污浊,孩子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使新陈代谢发生障碍,这样就要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

  第四,妈妈劳动了一天,身体又累又乏,睡眠时翻身不知道,往往将孩子压伤,甚至形成残废。

  由此看来,妈妈搂着孩子睡觉的害处很多,是一种不良的习惯。如果天气冷,应该把屋里的火炉生旺些,再给他们盖上厚些的棉被,防止他们着凉。一般来说,吃奶的婴儿最好单独睡在一个被窝里,和妈妈的被窝紧挨着,这对婴儿的喂奶,是比较方便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按时睡觉会使大脑发育更好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几点睡觉

孩子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骨骼的生长,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可以有效降低患病的风险,新生宝宝……详细>>

孩子睡觉时妈妈千万不能做这几件事!再不看就晚了

妈妈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有利于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能够让孩子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孩子睡觉时要注意环境尽量安静,避免嘈杂的环境,否……详细>>

爱他不需要总是搂着

详细>>

孩子什么时候睡觉最好?晚9时到10时最佳

一项在全国六大城市2500名中小学生中进行的调查显示,约有27%的孩子没有固定睡眠时间,很多孩子都是在晚上10时或11时之后才睡觉。那么……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怕黑不敢一个人睡觉?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怕黑不敢一个人睡觉的问题,其实很重要,但父母往往会用“胆小”“要勇敢”来处理。这样就容易对深层次的原因视而不见,形成可……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