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孩子按时睡觉会使大脑发育更好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几点睡觉

2018-06-19 06:10:02      

孩子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骨骼的生长,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可以有效降低患病的风险,新生宝宝睡眠时间要保持18个小时,幼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持在14个小时左右,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几点睡觉?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几点睡觉

1、新生儿:睡眠时间要维持18个小时左右,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尤其是新生儿的睡眠时间要充足,这样才可以让孩子生长得更快,每天晚上尽量保持在六点左右睡觉。

2、婴幼儿:婴幼儿每天睡眠时间最好保持在14个小时左右,充足的睡眠对孩子身体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可以加快孩子智力的生长,每天晚上不要让孩子超过八点不睡,尽量保持在八点左右睡觉。

3、学龄前:学龄前的儿童每天要维持12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每天晚上不要超过九点不睡,维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充足的睡眠对孩子身体非常重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并且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发育。

孩子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1、影响长高:孩子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身高增长,会影响到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身高矮小的情况,会受到其他同伴的嘲笑,因此也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

2、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也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睡眠不足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并且也会诱发各种严重的疾病,睡眠不足,容易引发神经衰弱,容易导致近视眼及食欲下降等情况。

3、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也会引起孩子思维迟钝的现象,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会造成孩子学习能力差,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睡眠习惯。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几点睡觉?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也可以提高孩子智力及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父母必须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怎么补钙? 可吃哪些补钙的食物?

钙是我们人身体的一种很重要的营养元素,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人体缺乏钙质,是会出现一系列症状的。尤其是儿童,如果儿童缺乏钙质,会直接影响到儿童……详细>>

不同蜂蜜 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

妈妈们都知道,蜂蜜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及多种有机酸、微量元素,是治疗多种疾病的良药。但是,宝宝们可以吃蜂蜜吗?如果可以,又有哪……详细>>

不同年龄段必须注射的疫苗

一岁半到两岁:脊髓灰质炎糖丸(部分强化)、百白破疫苗(强化)、乙脑疫苗(强化)、甲肝疫苗预防小儿麻痹,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预防流行……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面部湿疹的日常护理

在护理面部湿疹患儿时,应避免患儿过热出汗,保持皮肤清洁、干爽。应注意避免毛织品、化纤衣物直接接触患处皮肤。详细>>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增高有什么方法呢?

不同年龄段孩子春季长高的运动方法。春季是孩子长高的大好时节,家长们如果能把握这个好季节,孩子身高肯定能窜一大截。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增高有什……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