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挑食可能是这几个原因,你都了解吗?

2023-08-22 09:18:14      

自从孩子能够自己吃饭之后,孩子的胃口和吃饭问题成了每个妈妈都关心的问题,孩子的吃饭问题直接决定着孩子能否具有健康的身体。而孩子的挑食则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找到孩子挑食的患病原因,为挑食的治疗提供基本的思路。

孩子挑食可能是这几个原因,你都了解吗?

1、吃太多的零食

在生活中孩子的肚子容量是一定的,平时如果是孩子吃了太多的零食,那么孩子的肚子就没有太多的空间吃主食,此外孩子吃零食也会吃坏肚子。

2、饭菜不合口味

生活中每个人做饭都是有个人的偏好问题,如果是做饭的话可能不符合孩子的口味,孩子就不愿意吃饭,导致了孩子的偏食问题,建议家长将食物做的丰富一些。

3、腹胀和消化不良

生活中孩子因为先天性或者后天吃饭导致的胃肠道的不适比如腹胀及消化不良都是能够引起孩子的挑食问题。需要服用一些补脾丸改善症状。

4、维生素缺乏

生活中如果是吃了一些辛辣食物或者刺激性食物,缺乏蔬菜水果等食物摄取,就会导致维生素尤其是锌的缺乏,引起孩子的挑食问题。

5、辅食添加过早、过晚或种类过于单一

生活中给予孩子的喂奶时间过短,而添加辅食的时间过早的话,也是能够引起孩子的挑食,此外饮食环境嘈杂也是能够导致孩子挑食的可能性。

以上是能够导致孩子挑食的最基础的5种原因,生活中基于以上5种挑食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的改变策略,为孩子的合理饮食和身体健康提供基本的修改思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容易出汗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可能有很多细心的妈妈有发现,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容易出汗,这让她们很是担忧,生怕宝宝是出现什么疾病。其实,宝宝晚上睡觉出现有分生理性……详细>>

宝宝呕吐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呕吐后要如何护理

父母如果发现新生宝宝出现呕吐的情况,要警惕是否疾病引起的,新生儿呕吐有可能是羊水吸入造成的,也可能是幽门痉挛引起的,新生儿便秘也会出现恶……详细>>

怎样知道孩子的身高是否达标?这几个孩子身高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近年来家长们非常关心孩子的身高问题,有些家长甚至还表示成绩可以慢慢提高,牙齿可以日后矫正,但身高必须要长到位,毕竟身高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详细>>

表扬孩子这些禁忌你都了解吗 如何正确表扬孩子

孩子的成长,需要有大人的鼓励与引导。在孩子取得成就或表现突出时,大人合理的表扬能够让孩子体验到一种成就感,也能更加的自信,就如孩子在学校……详细>>

孩子挑食可能是这3个原因导致 教你4招进行纠正!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一个困扰,那就是孩子挑食。孩子挑食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孩子被父母宠溺娇养,在饮食上比较任性,只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甚……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