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肺部感染的疾病类型你都了解几个,这几类疾病要清楚

2023-09-27 10:08:27      

肺部作为人类最重要的呼吸器官,在人类的生命活动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生活中一般因为外界原因或者自身生理原因都是能够引起机体肺部染病的,判断准确的疾病类型能够为下一步的治疗找到方向。

肺部感染的疾病类型你都了解几个,这几类疾病要清楚。

1、肺部感染性疾病

这类疾病主要的特点就是外源性的感染因子存在导致的机体肺部疾病,一般是外界的相关细菌感染引起的,比如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急性细支气管炎、社区获得性肺炎、医院获得性肺炎等。

2、支气管疾病和气管疾病

生活中作为连接肺部的很重要的呼吸器官之一,生活中一般气管和支气管的炎症感染也是能够引起相联系的肺部感染的,比如是上气道梗阻、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症、肺不张等。

3、肺血管疾病

生活中一般除了最常见的外源性肺部疾病之外,自身的组织出现了损伤也是能够导致肺部疾病的,比如是血栓栓塞症、肺血管炎、肺动静脉瘘及肺血管畸形、肺动脉高压等也是属于肺部疾病范围。

4、支气管和肺部肿瘤

这类疾病的症状相对来说很严重,能够出现流血的可能性,此外也是能够引起呼吸困难和无法自理的情况,同时也会出现转移的症状。

5、特发性间质性肺炎

这类肺炎还是一类特殊的肺炎类型,生活中一般都是能够伴随着自身呼吸困难和需要吸氧治疗等相关症状及治疗。

以上是目前最常见的生活中见到的5类肺部疾病类型,生活中需要详细检查确定自身的患病类型,采取有效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异常可能是这几类疾病导致的,需要做好警惕

呼吸功能作为人体最基本的功能,对于维持正常的人体生理功能产生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做好个人护理有助于实现呼吸的顺畅。但是一些疾病能够引……详细>>

咽炎治疗过程的5大治疗误区都在这了,你都清楚吗

咽炎在临床上主要是分为慢性咽炎和急性咽炎两大类,无论是哪一类,其治疗过程都相对较长,且治愈难度极大。生活中一般都是通过服用药物治疗的,但……详细>>

哮喘的治疗知识 这几点你要了解

哮喘,就是指支气管哮喘,常见发病于夜晚或者凌晨时分,会有气急,咳嗽不止,胸闷,反复喘息等症状出现,是严重的呼吸性呼吸困难的表现,大部分哮……详细>>

貌似感冒的几种疾病

最初症状是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咽红、浑身酸痛等,与感冒症状类似。当病菌侵入血液后,就表现为突然高热、头痛、寒颤、呕吐,皮肤出现淤点……详细>>

干咳一直不好?这几个原因你应该了解

咳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症状,它能帮助我们清除呼吸道的异物和分泌物,当然,日常我们呼吸道受到外物刺激时就会有咳嗽的情况。当然,……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