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孩子睡觉期间打呼噜 可能与这5种原因有关!

2022-08-26 08:09:15      

打呼噜的情况在生活中屡有发生,有时孩子也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有不少家长认为晚上睡觉打呼噜是因为白天疲劳导致的,其实打呼噜的原因比较复杂,有时甚至与疾病有关,因此孩子出现了打呼噜的情况之后,要及时的了解相关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解决,避免因为打呼噜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孩子为什么会打呼噜?

1、肥胖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现在肥胖儿童变得越来越多,而肥胖则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其中则包括打呼噜,因为肥胖会导致鼻气道变得过于狭窄,从而影响孩子的呼吸,此时家长要严格控制孩子的饮食,并且督促孩子多做运动。

2、季节性过敏

孩子打呼噜也有可能是由于过敏导致的,尤其是季节性过敏。孩子出现了过敏的情况之后,会导致鼻子肿胀堵塞,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建议家长及时了解过敏原,并且及时远离,必要时可咨询医生,进行抗过敏治疗。

3、哮喘

有些孩子之所以出现打呼噜的情况与哮喘有密切的关系,哮喘会造成睡觉时呼吸困难,自然而然会出现打呼的情况,建议家长做好护理工作,降低哮喘的发生几率,比如在家里放上加湿器。

4、烟雾

孩子打呼噜也有可能是由于烟雾导致的,比如孩子在二手烟环境当中入睡,则很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因为孩子的呼吸道是比较脆弱的,一旦受到刺激则很容易发炎,从而导致打呼噜,因此要为孩子打造无烟环境。

5、鼻塞或者扁桃体炎

当孩子鼻塞或者患有扁桃体炎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因为鼻塞会导致鼻腔出现水肿的情况,而扁桃体炎则会影响呼吸状态,此时需要及时就医,尤其是扁桃体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会发展为扁桃体肥大,使孩子的面容受到不良影响。

温馨提示

除了疲劳或者睡姿不正确可能会导致孩子打呼噜之外,有些疾病也会导致孩子打呼噜,因此孩子出现打呼噜的情况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的,则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比如因为季节性过敏导致的打呼噜,则要及时远离过敏原并且进行抗敏治疗,如果是因为哮喘引发的打呼噜,则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是因为鼻塞或者扁桃体炎导致的,则要及时治疗感冒或者扁桃体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孩子也会打呼噜?大多与这8大因素有关,家长要注意!

很多孩子都有打呼噜的习惯。打呼噜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会导致睡眠不足,影响认知能力,还可能导致肥胖。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孩子打呼噜,……详细>>

孩子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4个打呼噜的危害别忽视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都会有打呼噜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一件常见的事,不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孩子出现打呼噜也……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引发打呼噜的原因有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儿童打呼噜的原因多为上呼吸道堵塞所引起,如腺样体增殖症、腭扁桃体肥大、各种鼻腔……详细>>

宝宝打呼噜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这5大诱因不可忽视!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睡觉打呼噜非常可爱,认为打呼噜说明睡得香,其实不然。引起打呼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睡姿、身体过度肥胖、患有支气管炎或腺样……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