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睡觉打呼噜的5大诱因,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2020-11-04 06:41:08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打呼噜的习惯,不仅容易让自己睡不好,还会影响到同住的人。想要帮人改正打呼噜的习惯,真正实行起来是比较难的,要么分开睡,要么就自己慢慢的适应。想要纠正打呼噜的问题,就得知道人为什么会打呼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打呼噜有哪些原因。

一睡觉就打呼噜有哪些原因呢?

1、太累

人们如果白天感觉特别的劳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特别快速的入睡,但是也很容易就打上呼噜。哪怕是平时没有打呼噜的习惯,累得狠了也会打上呼噜。正常情况下人在睡觉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都是处于一种放松状态的,口中的扁桃体也会比较自然的垂下,但是这种垂下不是完全的垂下,不会堵塞呼吸道。在特别累的时候,全身处于一种极度放松的状态,扁桃体完全的垂下,就容易阻碍气道,就会让人打呼噜。

2、肥胖

可以观察一下周边打呼噜的朋友或者亲人,基本上经常打呼噜的人都会有肥胖的问题。肥胖的人的体内有较多的脂肪,脂肪会导致气道狭窄,在睡觉的时候就会打呼噜。这一部分人想要改掉打呼噜的习惯,首先就得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也就是说要好好的减肥,恢复正常体型的时候,打呼噜就会有所缓解,甚至不会再打了。

3、睡姿不正确

有些人睡觉完全是因为睡姿不正确,所以才打呼噜的,尤其是采用仰卧的睡姿或者俯卧的睡姿的人。这一部分人要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睡姿,尽量选择侧卧的睡姿。如果总是不经意间就换成了容易打呼噜的睡姿,可以让身边的人帮忙,把自己的睡姿调整一下,时间久了就会改正过来。

4、呼吸暂停综合征

呼吸暂停综合症其实是一种呼吸系统的疾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打鼾。千万不要认为打呼噜并不是一件大事,如果得了呼吸暂停综合症,严重的会导致猝死的结果发生,所以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5、身体的其他疾病

身体的其他疾病也会让人打呼噜,常见的有呼吸系统的疾病,比说鼻炎、咽喉炎、鼻息肉、扁桃体肥大等,还有一些心血管疾病患者,因为血压变化而打呼噜。所以如果经常打呼噜,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打呼噜虽然不是一件大事,但是很有可能有一些严重的后果隐藏在打呼噜这件事的背后。不管是为了跟自己一起住的人的睡眠质量,还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得尽快揪出原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这5个原因告诉你

相信很多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一个人,表面上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人,到了晚上呼噜打得震天响,这样不仅影响了他人的睡眠,对自己身体也有不小的危害。今……详细>>

睡觉打呼噜?即便鼾声小,也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征兆

很多人应该都不清楚自己睡觉是否会打呼噜,但如果你睡觉时有打呼噜的习惯,第二天,伴侣或同睡一起的朋友等都会告诉你。但对于一睡觉就打呼噜的人……详细>>

睡觉经常打呼噜怎么办?这6种方法可帮你改善,快试试!

打呼噜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因为打呼噜不仅会打扰别人,还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和健康。打呼噜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深度睡眠。经常打呼噜的话,早上醒……详细>>

打呼噜的病因究竟有哪些呢?

很多夫妻被同伴睡觉打鼾的症状困扰,睡觉打鼾是什么原因?睡觉打鼾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很多夫妻被同伴睡觉打鼾的症状困扰,睡觉打鼾是什么原因?睡觉打鼾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