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是疱疹性咽峡炎的高发季节?家长得做好这8点来预防!

2022-05-24 08:00:44      

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菌感染导致的疾病,容易出现在5~7岁的孩子身上,患病的孩子喉部会出现疱疹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会伴随着高烧。随着气温升高,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季节,不想孩子患病受罪,父母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要怎样做预防疱疹性咽峡炎?

1、做好个人卫生

父母要教育孩子饭前便后洗手,从外面玩耍回家、接触宠物后都要洗手,大人在给幼儿换尿不湿、处理粪便后也要用流动水彻底清洁双手,保持手部的卫生清洁,避免在接触孩子后传染给孩子。

2、物品要消毒

孩子所使用的餐具、玩具等物品都要定期消毒,如果孩子年龄较小,奶瓶、杯子等要用沸水消毒,避免病菌从口入感染肠道。另外床上用品都要消毒去除螨虫和细菌,避免和孩子直接接触,让病毒有机可乘。

3、保持房间通风透气

因为气温高,很多父母会开空调保持室内舒适,但每天要固定时间开窗通风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细菌大量滋生。

4、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人多的地方人群拥挤,空气流动差,易被病菌入侵感染疾病,所以要少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如超市、游乐园等。

5、疫苗接种

虽然目前没有专门的疱疹性咽峡炎疫苗,但有专家指出可以接种手口足疫苗,也能有效预防泡疹性咽峡炎。

6、多进行户外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强体质预防疾病,要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接受阳光照射,既能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降低疾病发生率。

7、保持饮食清淡

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生冷食物,各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会导致肠胃抵抗力下降,让病菌容易入侵诱发疾病。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排出毒素,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抵抗力。

8、保持良好的作息

大人喜欢熬夜,孩子也会跟着熬夜,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也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因此要让孩子按时睡觉,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睡眠时间足够不仅可以提高抵抗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孩子口腔有疱疹并且持续高烧要及时就医,如果确诊疱疹性咽峡炎要做好护理,多休息、保持饮食清淡、补充液体和能量即可。因为疱疹性咽峡炎有自限性,只要孩子体温得到控制,营养得到保证,避免并发症出现就能够痊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性咽峡炎的预防 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父母要做好这5点来帮助孩子预防!

随着季节转换,病毒的不断繁殖,各种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尤其是儿童。在儿童群体中疱疹性咽峡炎在目前是一种高发疾病,它是由于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详细>>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专家提醒:家长要注意这几点!

孩子突然高烧、流口水、不肯吃东西……结果带去医院检查,发现口腔黏膜处可见多个疱疹,原来是中招疱疹性咽峡炎了。看着孩子因咽部疱疹及溃疡疼痛……详细>>

疱疹性咽峡炎有多可怕?父母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近段时间以来,疱疹性咽峡炎成了儿童群体中的流行疾病,有多家幼儿园因为此病而暂停上课。有父母很疑惑疱疹性咽峡炎不就是疱疹性疾病,它的可怕之……详细>>

夏季宝宝频中招!预防疱疹性咽峡炎!

“愁死了,宝宝总是吃不下饭,还整日哭闹!”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的发热门诊,这样愁眉苦脸的家长不止一个,本来还以为孩子是因为天气热,……详细>>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 做到三点可有效预防

疱疹性咽炎是常见的急性传染疾病,而且传染性比较强,三岁以下的孩子更容易感染,家长要做好疱疹性咽峡炎的预防,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场所,并且……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