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 做到三点可有效预防

2018-12-30 07:51:19      

疱疹性咽炎是常见的急性传染疾病,而且传染性比较强,三岁以下的孩子更容易感染,家长要做好疱疹性咽峡炎的预防,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场所,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注意孩子双手的清洁,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经常通风,具体做法看下面详细讲解:

做到三点可有效预防

1、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疱疹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治疗疾病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接触传染,人群密集场所,最好不要去避免交叉感染,否则让孩子病情加重,家长最好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运动。

2、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也要注意室内卫生的清洁,良好的生活环境可避免疱疹性咽峡炎的感染,疱疹性咽峡炎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做好消毒工作可有效避免孩子感染,家长要注意经常消毒,室内卫生一定要做到位。

3、注意双手的清洁消毒,疱疹性咽峡炎高发季节外出回来后一定要给孩子洗手,并且要做好双手的消毒工作,避免致病菌的残留,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很容易感染上疱疹性咽峡炎,不要随便给孩子乱用药物,孩子患病要科学治疗。

疱疹性咽峡炎有哪些症状

1、疱疹性咽峡炎会出现高烧的现象,体温会不断上升,疱疹性咽峡炎引起的高烧,于平时遇到的感冒发烧有所不同,体温会一起上升,而且会上升到39℃,尤其是在晚上会出现高烧的问题,基本上孩子感染病毒后,每天晚上会有发烧的情况。

2、孩子的喉咙上面会有白色的点,而且会有疼痛的感觉,早期不太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有时会有哭闹的现象,家长可以观察孩子的口腔,如果发现喉咙上面有白色小点,那么很可能是感染上了疱疹性咽峡炎。

3、疱疹性咽峡炎会引起孩子进食困难,而且孩子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孩子不爱吃饭,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不能勉强让孩子进食,最好等病情好转后,再让孩子吃些清淡的食物,妈妈要想办法来满足孩子的口味。

综上所述,疱疹性咽峡炎会让孩子非常难受痛苦,家长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帮助孩子降温,疱疹性咽峡炎会引起高烧,尤其是在晚上容易高烧,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退烧,并且要注意孩子口腔及手的消毒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父母要做好这5点来帮助孩子预防!

随着季节转换,病毒的不断繁殖,各种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尤其是儿童。在儿童群体中疱疹性咽峡炎在目前是一种高发疾病,它是由于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详细>>

疱疹性咽峡炎高发,专家提醒:家长要注意这几点!

孩子突然高烧、流口水、不肯吃东西……结果带去医院检查,发现口腔黏膜处可见多个疱疹,原来是中招疱疹性咽峡炎了。看着孩子因咽部疱疹及溃疡疼痛……详细>>

夏季是疱疹性咽峡炎的高发季节?家长得做好这8点来预防!

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菌感染导致的疾病,容易出现在5~7岁的孩子身上,患病的孩子喉部会出现疱疹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会伴随着高烧。随着……详细>>

夏季宝宝频中招!预防疱疹性咽峡炎!

“愁死了,宝宝总是吃不下饭,还整日哭闹!”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的发热门诊,这样愁眉苦脸的家长不止一个,本来还以为孩子是因为天气热,……详细>>

疱疹性咽峡炎有多可怕?父母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近段时间以来,疱疹性咽峡炎成了儿童群体中的流行疾病,有多家幼儿园因为此病而暂停上课。有父母很疑惑疱疹性咽峡炎不就是疱疹性疾病,它的可怕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