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春季儿童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要注意做好这5点来预防!

2022-04-17 08:05:07      

扁桃体发炎属于小儿特别常见的一种炎症,扁桃体可以说是呼吸道的第1道关卡,可以抵制来自口鼻的一些致病菌,所以扁桃体是对人体很重要的。小儿身体免疫力比较差,如果吸入太多的致病菌,扁桃体扛不住,就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的现象。家长在平时要注意做好以下这些预防措施,避免小儿扁桃体发炎。

那么如何预防小儿扁桃体发炎?

1、及时增减衣物

小儿的抵抗力比较差,在天气变化,气温不稳定的时候,父母应该要注意及时给小儿增减衣服,在一天之中气温的变化,如果太大,早晨跟中午也应该要及时给小儿更换衣物,避免着凉,也不能捂热,否则会对小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可能诱发扁桃体发炎现象。

2、注意口腔卫生

想要预防小儿扁桃体发炎,在平时就应该做好小儿的口腔卫生,因为病从口入,口腔是容易滋生细菌的,有很多致病菌都会从口腔进入到呼吸道,进而进入到身体里面,所以平时要养成小儿早晚刷牙的习惯,还有饭后漱口。

3、提高免疫力

平时可以多带小儿出去晒一晒太阳,运动一下,多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对于提高小儿的免疫力是比较有好处的。小儿如果免疫力低,抵抗力差,就容易生病,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的现象,所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对预防扁桃体发炎是很重要的。

4、多吃蛋白质食物

预防小儿扁桃体发炎,在饮食中应该要有意识的让小儿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这些食物有助于补充小儿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对提高体质也是比较有帮助的。要注意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或者油炸、碳烤之类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

5、不要让小儿挑食偏食

现在很多小儿有挑食偏食的坏习惯,这些习惯会导致小儿营养不均衡,身体营养不足,就会影响到健康,导致抵抗力低下,就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问题,所以家长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小儿健康的饮食习惯。

另外,预防小儿扁桃体发炎,还应该作息规律,现在很多家长有熬夜的习惯,也喜欢让小儿熬夜,小儿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不足,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会变得比较差,就容易诱发一些疾病,所以要改掉熬夜的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最起码要保证9~10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助于身体强壮,降低扁桃体发炎的概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扁桃体炎的预防 扁桃体炎

小儿扁桃体发炎一定要切除扁桃体?不一定!

扁桃体发炎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儿童身上比较常见,由于儿童扁桃体在两岁时开始发育,到7岁才发育完全,在这阶段免疫功能弱,细菌易入侵扁桃体导致……详细>>

小儿得了扁桃体炎怎么治 如何预防小儿扁桃体炎

一说到扁桃体炎,相信很多朋友在小时候都有过扁桃体发炎的症状,而且扁桃体炎是儿童的多发病,那么扁桃体炎怎么治疗,平时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孩子扁桃体为何总发炎 专家教你这样预防

扁桃体是我们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它对细菌起着第一道屏障的作用,对于孩子来说,也最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这让好多家长特别头疼。 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看嘴唇颜色 这异常看出扁桃体炎

扁桃体发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扁桃体炎的易发人群,如何孩子抵抗力下降,或者着凉疲劳都可能会导致小儿扁桃体炎的发生。那么,小儿扁桃体……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易反复发作 做好5点可减少复发!

造成扁桃体经常反复发作的原因,与儿童本身的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孩子常年体弱多病,就会容易出现疾病反复不易好的情况。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