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发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日常怎么预防扁桃体炎?

2018-07-03 07:29:19      

扁桃体发炎是很常见的一种咽喉疾病。很多人在发生扁桃体发炎的时候都没有去特别重视,感觉这是个普通疾病,炎症过了就会自动消失。而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扁桃体发炎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影响到全身的。

扁桃体发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扁桃体在出现急性炎症时,扁桃体内出现充血现象,而在黏膜表面会看到黄白色的斑点,会出现扁桃体肿胀,并且有多数小脓肿。而当扁桃体发炎是会引起鼻、咽、耳以及肾脏等全身并发症,所以患者需要重视。在发生扁桃体的时候要及时治疗,因为病原体会通过唾沫直接进入身体,而又因为扁桃体出现的时候会让患者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就容易让病原体迅速繁殖从而引发一系列全身疾病。如感冒、头痛、喉咙痛等。

日常要怎么预防扁桃体炎?

一、提高体质。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的人一般都是身体免疫力比较差,所以容易发生扁桃体发炎。所以要通过经常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身体抵抗力,进而让自己不容易发病。还要多休息,避免劳累让身体免疫力下降。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扁桃体发炎的主要措施,要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并且根据天气增减衣物,而且还要戒烟戒酒。

三、饮食注意。在饮食方面也是要特别注意,因为扁桃体发炎的人容易因为饮食摄入不当而出现上火现象,导致发炎。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一些辛辣刺激的也要少吃,才能避免扁桃体反复。多吃些水果蔬菜,这些理念所含的维生素比较多,多吃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进而提高免疫力。

四、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在传染病比较多发的季节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不到公共场合,避免传染疾病引发扁桃体发炎。如果有出现传染疾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治疗彻底,才能避免细菌感染扁桃体。

温馨提示,扁桃体的发生是很常见的,但就是因为常见而让人放松,没有治疗彻底导致反复。因此,在平时要做好预防扁桃体发炎的措施,增强抵抗力,并且在生活方面都要特别注意。还可以多吃些滋润喉咙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扁桃体的发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预防 扁桃体炎的危害 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并发病症多 7招可预防扁桃体炎发生

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扁桃体发炎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以食疗吗?扁桃体炎有哪些病因?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一天都可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微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微生物都是有害的,就像我们口腔里面就存在有300多种微生……详细>>

扁桃体炎可致幼儿睡眠窒息 孩子扁桃体炎是否该切除

扁桃体炎,是咽部扁桃体发生的急性或慢性炎症,为儿童时期的一种常见病,尤其是在季节交替、天气变化较大时,扁桃体就更容易发炎了。那么孩子扁桃……详细>>

宝宝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避免宝宝患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病,身体营养不良也会诱发扁桃体炎,日常生活中,不少宝宝容易患扁桃体炎,宝宝自身免……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