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流鼻血是什么情况?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4-13 08:05:10      

儿童流鼻血的情况时有发生,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曾经用到过,可是每个家长第1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会感到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生怕孩子是患了什么大病,其实儿童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原因都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消除。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 感冒和过敏

感冒和过敏是导致儿童流鼻血的主要原因。因为无论是感冒还是过敏,都会导致儿童的鼻粘膜受到刺激,并且出现肿胀的情况,此时如果鼻粘膜受到了压力,则会出现破裂的情况,从而导致流鼻血的发生,因此在感冒和过敏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的揉鼻子。

2、 鼻子损伤

鼻子损伤也是导致儿童流鼻血的原因之一,比如有些儿童特别喜欢抠鼻孔,一旦用力过大,则会导致鼻内的血管破裂,有时擤鼻子用力过大也会导致流鼻血出现。另外在儿童玩耍的时候,不小心磕碰到鼻子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流鼻血的出现。

3、 空气干燥

鼻粘膜喜欢湿润的环境,尤其害怕干燥。如果空气的湿度比较低,室内的空气又比较干燥,又或者处于干燥的季节,比如春季和秋季,宝宝的鼻粘膜则会变得特别干燥,一不小心就会出现血管破裂的情况,导致流鼻血的发生。因此在空气比较干燥的季节里,要在室内放一台加湿器。

4、 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会导致鼻粘膜干燥,使鼻子当中的微小血管变得更加脆弱,因此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尤其是挑食、偏食以及不喜欢吃蔬菜的儿童,最容易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流鼻血的发生,因此平时要督促孩子,平衡地摄入各种食物。

5、 鼻粘膜受到刺激

鼻粘膜受到刺激之后,毛细血管则会扩张,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尤其是各种鼻腔疾病,很容易导致鼻黏膜受刺激,比如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等等。

温馨提示

孩子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止血,其次则要找到原因,如果是因为感冒和过敏导致的,则要及时治疗原发疾病,如果是因为鼻损伤导致的,则要仔细的保护鼻子,如果是因为空气干燥导致的,则要给室内放一台加湿器,如果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则要督促孩子多吃蔬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儿童偶尔出现一次流鼻血属于上火现象,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就要引起重视,经常性流鼻血提示可能是患上了血液系统疾病、鼻腔肿瘤疾病等,儿童流鼻血……详细>>

宝宝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要从这5个方面来找找原因!

每一位家长都会仔细的照顾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长大。即使有这样周到的照顾,孩子的身体难免还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流鼻血就是其中一……详细>>

孩子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家长都会特别细心照顾自己的孩子,可还是会出现一些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如第一次遇到孩子流鼻血的时候,不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且也特别担心……详细>>

儿童流鼻血怎么办?3个小方法帮你来应对!

鼻子里面的毛细血管非常的丰富,稍微受到刺激就可能会导致流鼻血。但家长不要认为孩子流鼻血属于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时会导致鼻黏膜……详细>>

儿童经常性流鼻血?要找准这几种原因

相信很多妈妈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小孩经常流鼻血,然而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为此而烦恼不已。小编今天就来向大家解说一下什么是流鼻血,为何有些……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