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儿童流鼻血怎么办?3个小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9-05-03 07:55:34      

鼻子里面的毛细血管非常的丰富,稍微受到刺激就可能会导致流鼻血。但家长不要认为孩子流鼻血属于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时会导致鼻黏膜萎缩、贫血,甚至会让孩子免疫力低下。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1、和季节、饮食有关

在春天天气比较干燥,增加了孩子流鼻血的现象,家长要做好防范工作,调整好孩子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让孩子多喝水,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让孩子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2、孩子不良的行为

如果孩子不停的用手揉搓鼻子的话,会导致鼻子里面的血管发生破裂。另外孩子因为玩耍时不小心撞到鼻子组织也会导致流鼻血。除此之外当孩子咳嗽发烧、血液病发高烧等疾病时也是导致鼻子流血的原因,比如孩子患上了鼻窦炎,鼻炎,鼻息肉或者比较肥大等,会导致鼻子里面的毛细血管破裂。

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1、压迫鼻翼

家长要把双手清洗干净,拇指和食指紧紧的捏住两侧的鼻翼15分钟,让孩子坐在凳子上头稍微往前倾,这样能够把嘴巴里面的血吐出来。孩子流鼻血时不能抬头,因为血液下降的时候会刺激胃肠道,引起呕吐以及恶心,尤其是出血量大时,可能会出现误吸。

2、止血气囊

当孩子流鼻血血量很大时,选择平时止血没有任何的功效,应该把止血气囊放在孩子的鼻腔里面,一般打5毫升就能够达到止血的功效,此期间让孩子卧床休息,不能做活动,不然会导致再次出血,不能让孩子吃肥腻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适当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

3、选择白茅根蜂蜜饮

需要200克白茅根和适量的蜂蜜,把白茅根清洗干净晒干切成段,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煎30分钟之后,使用双层纱布过滤渣取汁,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每天早晚服用两次,具有止鼻血的功效。

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总是流鼻血的话,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查清楚原因才能够控制这种情况发生。在平时不要让孩子吃得过于粗糙,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流鼻血时的家长要保持镇静状态,用冰块对鼻根部位敷皮肤,能够减少时间的流动,让血管得到收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流鼻血是什么情况?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儿童流鼻血的情况时有发生,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曾经用到过,可是每个家长第1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会感到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生怕孩子是患了……详细>>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儿童偶尔出现一次流鼻血属于上火现象,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就要引起重视,经常性流鼻血提示可能是患上了血液系统疾病、鼻腔肿瘤疾病等,儿童流鼻血……详细>>

小孩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小孩流鼻血比较常见,经常是小孩玩着玩着,就流鼻血了,家长可担心了,是嗑到还是碰到?还是生病了?小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家长该怎么做才能……详细>>

儿童经常性流鼻血?要找准这几种原因

相信很多妈妈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小孩经常流鼻血,然而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为此而烦恼不已。小编今天就来向大家解说一下什么是流鼻血,为何有些……详细>>

宝宝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流鼻血如何快速止血?

虽然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如果经常流鼻血就要注意一下,特别是小孩子,一定要引起大人们的关注。宝宝由于气候原因是比较容易流鼻血……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