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宝宝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要从这5个方面来找找原因!

2021-05-07 08:15:21      

每一位家长都会仔细的照顾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长大。即使有这样周到的照顾,孩子的身体难免还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流鼻血就是其中一个,这种情况发生之后,许多妈妈都非常害怕,生怕是因为疾病引起的,比如白血病,其实除了疾病之外,引起流鼻血的原因还有很多。

宝宝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干燥

小孩子的鼻粘膜特别脆弱,如果很长一段时间天气都比较干燥,那么鼻粘膜则会因为干燥而出现出血的情况,从而造成小孩流鼻血。

2、外伤

大多数小孩都是比较好动的,在跑跑跳跳之间难免会磕碰到鼻子,这个时候鼻子就会出现流血的现象。

3、抠鼻子

在鼻子不舒服的时候,大多数小孩都会用手去抠鼻子,如果孩子的指甲比较长,那么则可能会导致脆弱的鼻粘膜受伤,从而导致出血的出现。

4、过敏

在寒冷干燥的天气里,鼻子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过敏之后鼻粘膜会变得更加脆弱,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流血的现象。另外过敏性鼻炎也可能会导致小孩流鼻血。

5、疾病

有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引发流鼻血的现象出现,比如凝血因子异常、鼻腔内肿瘤等等。如果孩子经常无故流鼻血,那么则要到医院去进行检查,确定是否是因为疾病导致的。

怎样预防宝宝流鼻血呢?

1、让鼻子保持湿润

如果宝宝常常因为干燥而出现流鼻血的现象,那么则可以把维生素B或者维生素C挤出来,涂抹在鼻腔内部,让鼻粘膜得到滋润。

2、养成多喝水不挑食的习惯

身体缺乏水分,或者缺乏维生素,都有可能会导致鼻粘膜干燥从而引发出血,所以要让宝宝养成多喝水而且不挑食的好习惯,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

3、 阻止孩子抠鼻子预防外伤

在孩子因为鼻子不舒服,要抠鼻子的时候要劝阻孩子,避免指甲对鼻粘膜造成伤害。除此之外还要预防鼻子受到碰撞,这样就能够避免鼻子因为外伤而出血。

在孩子鼻子出血的时候,切记不能够让孩子仰头,仰头会使血液回流到呼吸道,从而引发咳嗽或者窒息。要让孩子低头并且举起上肢,这样上腔静脉的回心血量才会增加,从而减少鼻腔出血的量。除了这个方法之外,还可以采用冷敷的方式使鼻血管收缩,从而起到止血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家长都会特别细心照顾自己的孩子,可还是会出现一些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如第一次遇到孩子流鼻血的时候,不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且也特别担心……详细>>

儿童流鼻血是什么情况?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儿童流鼻血的情况时有发生,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曾经用到过,可是每个家长第1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会感到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生怕孩子是患了……详细>>

宝宝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流鼻血如何快速止血?

虽然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如果经常流鼻血就要注意一下,特别是小孩子,一定要引起大人们的关注。宝宝由于气候原因是比较容易流鼻血……详细>>

宝宝在冬季容易流鼻血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天气比较干燥,很多孩子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而对于父母来讲,孩子出现一点不适会让他们揪心万分,所以在孩子流鼻血的……详细>>

宝宝一到秋季就流鼻血?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进入到秋冬时节,由于天气干燥的原因,很多宝宝会出现鼻子不舒适的情况,部分宝宝甚至很容易流鼻血。在平时,很多家长会认为宝宝流鼻血是因为体内……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