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经常流鼻血就是白血病吗?可能是这5原因导致!

2022-02-27 08:15:32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流鼻血的经历,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不过小儿如果流鼻血家长都会特别的担心,尤其是有一些小孩经常会有流鼻血的现象,很多家长就会怀疑是不是白血病。其实小儿流鼻血并不一定是白血病,也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引起的。

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小儿流鼻血?

1、外伤

小孩子正处于探索时期,在玩耍的时候总是跌跌撞撞的,难免会碰到鼻腔,小孩的鼻腔比较脆弱,容易受伤,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的问题,这样就会引起流鼻血。这种情况只需要及时的止血即可,不需要过度的担心。

2、不良习惯

有一些小孩子存在着抠鼻孔的不良习惯,就是在平时喜欢用手去抠自己的鼻孔,或者是习惯性的反复揉鼻子,一旦有出血现象,鼻腔黏膜的血管就会受到损伤,血管壁恢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经常抠鼻孔或者是揉鼻子,血管壁无法恢复,就容易经常出鼻血。

3、环境刺激

在过于干燥或者过于炎热的环境下,小儿的鼻腔抵抗力比较弱,血管比较丰富,就容易出现血管破裂的情况,这样就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4、过敏

鼻腔相较于身体别的器官来说会更敏感一些,容易被气体或者微生物刺激感染,因此就会出现一些过敏的反应,比如鼻腔粘膜如果有充血现象,就会流鼻涕、打喷嚏,甚至严重的可能会流鼻血。尤其是有病毒的入侵容易引起鼻腔出现炎症,这样鼻腔的黏膜就容易充血,进而就可能流鼻涕,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切断过敏原的。

5、血液疾病

有某些血液疾病可能会引起小儿有流鼻血的现象,比如白血病,不过这种病出现的概率是比较低的。有这种情况出现的流鼻血,是因为这些血液方面的疾病导致小儿造血或者凝血方面有异常,这样鼻腔里面的毛细血管一旦出现了破裂的情况就无法凝血,所以才会反复的出血。

小儿如果经常有流鼻血的现象,在平时饮食中应该要多补充蛋白质,比如多吃奶制品、蛋类、鱼肉、豆制品等,这样可以增加黏膜的厚度。另外多补充维生素C,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还有要改掉小儿喜欢揉鼻子,挖鼻孔等不良的习惯,这样可以减少鼻腔里面的血管破裂问题,缓解流鼻血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

小儿经常流鼻血,是白血病吗?可能是这5种原因!

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过流鼻血的经历,也知道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不过有一些父母发现自己的小儿经常流鼻血,就会比较担心,尤其害怕孩子是否……详细>>

小儿流鼻血是因为上火了吗?可能是这5个原因!

相信很多宝妈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小儿无缘无故的就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而且这种情况经常会出现。有这种情况很多宝妈会认为是上火导致的,其实小……详细>>

孩子总无缘无故流鼻血,是患上白血病吗?这5种原因了解下!

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流鼻血,也知道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但生活中很多父母一看到孩子流鼻血就担心不已,尤其是经常流鼻血时怀疑存在白血病。但事实……详细>>

宝宝经常流鼻血 大部分的原因是这个!

宝宝流鼻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流鼻血可能是气候干燥造成的,也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宝宝不爱吃蔬菜容易出现流鼻血的问题,父母要了解宝宝……详细>>

孩子经常流鼻血可能是这3个原因 预防措施家长要做好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身体缺水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天气干燥时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当孩子感冒发……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