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6种疾病发生了

2018-11-12 09:29:27      

鼻子出血通常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般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止住,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从这篇文章中找出答案吧。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

1、鼻炎

很多人都有慢性过敏性鼻炎,其症状和感冒看起来很相似,主要是鼻塞、流鼻涕、头晕、疲劳等,这种疾病具有反复性,而且人们总是不停的去擦鼻涕,这样就会造成鼻腔内受损及鼻部出血的情况。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这是鼻炎患者比较害怕的一个季节,原因是寒冷的天气会刺激鼻腔,引起更多的症状。因此,建议鼻炎患者出门时做好保暖的工作,以免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2、鼾症

打鼾的声音在人们睡熟之后会增加六十分贝以上,干扰正常的呼吸气体交换,称为打鼾,百分之五的打鼾患者在睡眠中有不同程度的窒息现象,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的症状表现是严重打鼾、窒息、夜间呼吸暂停、梦游、日间嗜睡等,也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道继发病,像是高血压、心脏肥大、心律失常等,30%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慢性肺损伤,除此之外,还有情绪抑郁和健忘等。

3、鼻息肉

鼻息肉是一种常见病,常发生于成人,多见于上颌窦、中鼻道、中鼻甲等部位,也会造成流鼻血的症状。

4、心血管

数据表明,因为高血压为病因的鼻出血战力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通常是因为早上或活动后,发生的高血压引起了鼻出血。由于出血部位位于后鼻道,再加上高血压,血管弹性差,出血更剧烈,当患者看到出血较多时,情绪会紧张,使血压升高,导致出血不止。

5、发热性疾病

与发烧相关的疾病实际上被认为是发热性疾病,比如有些人感冒时,扁桃体炎发作时会发烧,这时可能还会流鼻血,造成的原因是鼻粘膜充血,一旦毛细血管破裂,就会流血。

6、血液系统疾病

鼻子常出血是什么病?像是一些血液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白血病等,发生鼻出血往往是早期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相关知识,大家如果有经常性鼻出血的症状,就要提高警惕了,看看是否与以上原因有关,然后进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的疾病因素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

隔三差五就流鼻血是怎么回事?不能忽略背后的这7种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流鼻血的情况,偶尔一两次流鼻血,有可能是天气干燥或错误的挖鼻子引起的,但反复流鼻血需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来临。详细>>

小孩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有的小孩子经常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流鼻血和天气干燥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些孩子喜欢挖鼻孔,长期挖会伤害到鼻内的黏膜,从而导致流鼻血的情况。有……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流鼻血呕吐是怎么回事?这5种诱因很常见!

严寒干燥冬季流鼻血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流鼻血同时伴有呕吐,就要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疾病在作祟,需找出其原因并且改正不良的坏习惯。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预防流鼻血?流鼻血该怎么做?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发生一些问题,其中鼻腔的问题也也是比较常见的,如鼻炎、鼻子出血等,在冬季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