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想要孩子长得高,可以试试这5个小妙招!

2022-02-13 08:20:14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高,身体健壮些。不过生活中却有很多家长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的孩子看起来要比同龄的人矮一些。其实想让自己孩子长得高是可以使用一些小方法的,试试这些妙招,说不定能够让孩子长高。

那么哪些小妙招有助于孩子长高?

1、营养均衡

想要孩子长高在营养方面就一定要做到位,首先优质的蛋白质要充足,可以选择鸡肉、牛肉、鱼肉、虾肉、牛奶、蛋制品等。其次钙元素也必须要充足,因为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而牛奶就是很好的钙质来源,另外还可以让孩子多吃豆制品、虾皮、芝麻等。最后,孩子在平时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以及坚果类的食物,这样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

2、加强运动

运动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不光是大人要每天运动,孩子也应该要多运动,运动可以改善血液的循环,促进钙的吸收,而且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孩子就有利于长高。尤学龄前的孩子可以多做跳跃运动或者适当的负重运动。婴幼儿则可以由家长带到户外多活动,可以做一些被动体操之类的,这样也有利于促进身体的增长。

3、多晒太阳

晒太阳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阳光可以说是身体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的元素。紫外线的照射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又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以及骨骼的钙化,因此孩子想要长高就应该要多晒太阳。

4、作息规律

孩子在生长期作息一定要规律,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晚上9点之前上床睡觉。绝大多数生长发育相关的激素都是需要在睡眠的时候才能得到快速的分泌,因此睡眠比较充足的孩子容易长得更高。

5、愉悦的情绪

孩子的精神状态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如果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中,就会导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而愉悦的情绪,则更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父母应该平时让孩子保持愉悦的身心,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当然就有利于身高的快速增长。

另外,要注意的是,孩子相比较于成年人来说,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相对会弱一些,所以就容易感染一些疾病,作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因为长期的生病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孩子长得更高,家长得掌握这5个小诀窍!

每个家长对孩子的身高都会特别关注,尤其是先天条件并不是很优越的孩子,比如父母的身高都不理想,此时父母则会特别担心孩子将来的身高不理想,对……详细>>

想要孩子长得高 这4个件事一定要做到位!

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能够成长到满意的身高,所以怎么样让孩子长高,就成了每位妈妈最关心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助力”,可……详细>>

想要孩子长高个,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身高对于人的外在形象的影响是很大的,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甚至是一些特殊的专业都会对身高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详细>>

想要孩子长得更高?这9个措施要合理使用!

身高是影响外在形象的重要因素之一,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挑些。基因在决定孩子的身高方面有特别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是影响孩子身高的唯一……详细>>

宝宝长不高谁的错? 掌握长高时机助孩子长得高

个高的孩子更会受人瞩目,也会增加自信心。而有些宝宝却长得不高,这让父母们很是着急,那么宝宝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