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冬季小儿免疫力下降易生病?得做好这5点,提高免疫力!

2022-01-05 08:20:56      

免疫力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免疫力比较强,小孩子就身体强壮,不容易生病。小孩子相比较于成年人来说,他的免疫系统还不能是很完善,身体各个方面的发育也不是很成熟,所以就容易出现免疫力低下的现象,进而就容易生病,所以家长朋友在平时就应该要有意识的多提升孩子的免疫力。

那么怎么做才能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呢?

1、好好吃饭

相信很多孩子都特别喜欢吃一些零食、甜食之类的,其实这些食物应该尽量让孩子少吃,因为吃这些食物对于身体营养的补充是很不利的,如果时间久了还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生活中应该给孩子们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另外在食物的搭配方面,可以有意识的多给孩子吃一点维生素D含量比较丰富的食材,这样有利于提升免疫力。

2、多喝水

喝水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小孩子想要提升免疫力也应该要多喝水,因为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身体里面的一些毒素、垃圾排出体外,从而能够让身体更强壮,更能抵抗细菌、病毒的侵扰。

3、多做户外运动

小孩子不要总是窝在家里面不运动,这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应该要多带孩子到户外去活动,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比如说跑步,跳绳,游泳等。在加强锻炼的过程中,就会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让孩子的身体更棒。

4、规律的作息时间

要让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如果不足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容易造成孩子身体疲劳,免疫力下降等问题。还要注意,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5、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孩子平时生活和活动的环境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像是家里面应该要保证洁净舒适,尽量不要过于嘈杂,尤其是不要有太多的环境污染物,这样孩子才能够身体更健康,免疫力更强。

另外家长朋友们还应该要注意,平时让孩子劳逸结合,不要总是逼着孩子去学习,给孩子太大的精神压力,让孩子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之中,这样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只有孩子的免疫力提高,身体才会更强壮,比吃药,打针更管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总是容易生病?父母得帮助孩子做好这5点,提高免疫力!

儿童相比较于成年人来说,免疫力会更差一些,所以就更容易生病,尤其是有一些儿童有先天的不足或者别的一些疾病的因素影响,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太低……详细>>

小儿为何会免疫力低 这些营养素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能保护人体不受病毒的侵害,不过小朋友的免疫力没有成人强,所以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那么小儿免疫力低是为什么呢?详细>>

小儿免疫力差则容易生病,家长可通过这些方法提高小儿免疫力

小儿的免疫力要比大人差一些,尤其是有一些小儿存在着先天不足或者是后天一些疾病的因素影响,导致免疫力过低,这样的小儿就容易生病,甚至严重的……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小儿如何提高免疫力

宝宝出生时从母体获得的免疫力一般可以维持到6个月左右。所以很多宝宝在出生至6个月内很少生病,但是超过6个月后就经常生病。这都是因为宝宝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