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儿?这5大诱因,父母不可不知!

2021-11-11 08:20:33      

由于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比较弱,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因此很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比如流鼻血,有些家长会特别担心,生怕是因为大病引发的,其实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因为大病引发的几率非常低。

儿童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

1、感冒和过敏

在儿童感冒或者过敏的时候,也非常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因为感冒或者过敏之后,儿童的鼻粘膜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肿胀的情况,此时只要受到轻微的压力就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比如打喷嚏。

2、鼻子损伤

有些儿童流鼻血是因为鼻子受到损伤导致的,比如有些儿童特别喜欢抠鼻孔,如果用力不恰当,则会使鼻腔内部的血管出现破损的情况,另外在擤鼻子的时候,如果用力过大也可能会引发流鼻血,此外儿童玩耍的时候不小心碰到鼻子,也会导致流鼻血的出现。

3、空气干燥

鼻粘膜在湿润的环境当中才会保持健康的状态,如果长期处于比较干燥的环境当中,则很容易出现微血管破裂的情况,导致流鼻血的发生。因此冬季要给家里放上一台保湿器,或者在暖气上放一块湿毛巾,使室内能够保持一定的湿度。

4、缺乏维生素

如果儿童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出现流鼻血的几率也非常大,比如不喜欢吃蔬菜,则会导致儿童缺乏各种维生素,促使鼻腔中的微血管变得比较脆弱,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导致儿童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5、鼻腔粘膜干燥

如果鼻腔黏膜一直处于比较干燥的状态,毛细血管则会扩张,稍不注意就会流鼻血,另外鼻腔炎症也会对鼻粘膜造成刺激,导致流鼻血的发生,比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等等。

温馨提示

儿童出现流鼻血的情况之后,要及时找到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如果是因为感冒和过敏引发的,则要及时的治疗感冒并远离过敏原,如果是因为鼻子损伤所导致的,则尽量要避免鼻子受到外伤,如果是因为空气干燥或者鼻粘膜干燥引发的流鼻血,则要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并且给鼻腔当中滴一些维生素C。如果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流鼻血,则要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 小儿流鼻血 流鼻血

宝宝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流鼻血如何快速止血?

虽然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如果经常流鼻血就要注意一下,特别是小孩子,一定要引起大人们的关注。宝宝由于气候原因是比较容易流鼻血……详细>>

孩子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家长都会特别细心照顾自己的孩子,可还是会出现一些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如第一次遇到孩子流鼻血的时候,不仅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且也特别担心……详细>>

宝宝在冬季容易流鼻血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天气比较干燥,很多孩子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而对于父母来讲,孩子出现一点不适会让他们揪心万分,所以在孩子流鼻血的……详细>>

为什么宝宝流鼻血?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家长对照一下

鼻出血是一种症状,需要认真对待,尤其是经常流鼻血,家长更需要注意。一般的流鼻血可以在家中处理,如果很严重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查明原因,对症下……详细>>

宝宝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家长要从这5个方面来找找原因!

每一位家长都会仔细的照顾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长大。即使有这样周到的照顾,孩子的身体难免还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流鼻血就是其中一……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