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家长应牢记这5大护理重点!

2019-10-16 07:55:05      

湿疹是很多幼儿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疾病,有些湿疹发作会让孩子感觉瘙痒难耐感觉,因此很多湿疹宝宝会坐立不安、经常啼哭。父母在孩子出现湿疹的时候,要及时带宝宝就医,但也要注意在就医后日常中的护理也是格外重要的。

宝宝出现湿疹要如何护理?

1、做好衣物的杀菌消毒

在孩子出现湿疹后,一定要对孩子的衣物以及日常用品进行杀毒杀菌的处理,尽量要将孩子的衣物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能够达到杀菌的效果。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不要使用一些化学清洗剂来清洗宝宝的衣物,因为清洗剂很容易残留在衣物上,如果让宝宝穿着这些衣物,就很容易让皮肤受刺激而发生湿疹或者加重湿疹。

2、使用润肤露

有一些孩子是因为皮肤过于干燥而导致湿疹的发生,所以在发生湿疹后清洗完皮肤一定要帮助孩子使用润肤乳,使用润肤乳能避免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瘙痒,这样能够让孩子不会因为不适而哭闹抓挠。

3、保持身体干爽

孩子一旦出现湿疹再平时要让孩子的皮肤处于清凉透气的状态,避免皮肤出汗,因为皮肤出汗很容易刺激皮肤上的湿疹导致出现瘙痒刺痛,会给孩子带来不适感,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4、保持饮食的清淡

在孩子发生湿疹后一定要选择一些营养并且清淡的食物,防止孩子摄取过多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让皮肤受刺激而让湿疹加重。特别是一些零食,不要经常给孩子食用,一些零食中所加入的调料属于辛辣刺激物质,如果让孩子食用会导致皮肤疾病加重。

5、多吃水果蔬菜

多让孩子吃一些水果蔬菜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维生素b能促进皮肤疾病的愈合,而且多吃水果蔬菜能够让皮肤不会缺少水份。

总的来讲,孩子在发生湿疹后一定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日常中的一些护理,父母不要以为湿疹的发生对孩子没有什么影响,如果频繁发生湿疹并且没有注意,就很容易让孩子拖延成慢性湿疹,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所以在日常要多加注意,并且要多让孩子进行运动提高免疫力,也能够有效防止湿疹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湿疹怎么办 家长须知几大护理措施

湿疹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主要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并且要注意皮肤保湿,尽量选……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好护理!

小儿湿疹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婴儿皮肤病,小儿湿疹对小孩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有瘙痒的感觉,而且也容易反复,所以家长为此也会烦恼不安。这种疾病……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 家长记住四个护理湿疹绝招

小儿是湿疹多发的群体,给宝宝的皮肤甚至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们应该注意小儿湿疹的防治及护理。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