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总喜欢喝饮料?当心这4大健康隐患!

2021-01-25 08:33:11      

现在很多儿童都喜欢一些常见的饮品,比如碳酸饮料或者果汁饮料,这些饮品之中除了有大量的糖分之外,还有多种添加剂,孩子如果长期保持喝饮料的习惯,其实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孩子经常喝饮料有哪些危害?

1、影响发育

孩子经常喝饮料首先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因为孩子在幼年期间是处于发育的重要阶段,骨骼在不断的发育,而碳酸饮料会导致身体内的钙物质流失,因此对于孩子的发育就有抑制作用。

2、导致肥胖

孩子长期喝饮料是非常容易导致肥胖的,因为碳酸饮料或者是各种果汁饮料中存在有过多的糖分以及香精,长期饮用这些饮料就容易影响到孩子的代谢功能,除此之外糖分是高能量的营养物质,就容易使孩子脂肪堆积。

3、营养不良

长期喝饮料会让孩子的消化道处于一种相对较差的状态。这是因为饮料之中存在多种添加剂,这些物质会长期刺激到消化道,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因此正常饮食中的营养物质无法充分被吸收,就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

4、导致蛀牙

孩子蛀牙的问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通常是孩子喜欢吃糖或者不按时刷牙导致。还有,孩子经常喝饮料,也有可能会导致蛀牙,因为目前饮料大多数都含有太多的糖分,并且有一部分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在诱发感染的同时就容易形成蛀牙。

孩子可以喝什么饮料?

家长在平时可让孩子喝一些有利于健康的饮品,这些饮品也能够提供大量的营养,避免孩子身体出现问题。通常孩子是可以选择牛奶或者自制的果蔬汁。因为这些饮品可以保存健康,并且其中的营养物质能够让孩子充分吸收,这样就从根源上杜绝了孩子长期被碳酸饮料或者果汁饮料危害。除此之外对于消化道功能较差或者是体质虚弱的孩子,还可以选择豆浆,蜂蜜水等健康的饮品,自己进行调制,对孩子的健康更有好处。

孩子喜欢喝碳酸饮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控制孩子的饮食习惯,避免长期饮用饮料。偶尔喝饮料对孩子的身体并没有危害,但是养成了喝饮料的习惯,对孩子的伤害是最大的,孩子需要从小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这样才能从根源上杜绝疾病。

(责任编辑: )

你的孩子还在喝碳酸饮料?这5大危害可能随后就来!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碳酸饮料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我们周围。因为碳酸饮料口味甘甜,也受到了很多儿童的青睐。殊不知,孩子长时间喝碳酸饮料,会对身……详细>>

孩子喝碳酸饮料危害大 孩子喜欢喝饮料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汽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料,它的口味多样,味道好,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喝汽水,尤其是小孩子。那么小孩子喝碳酸饮料会带……详细>>

孩子喝碳酸饮料危害大 孩子喜欢喝碳酸饮料怎么办

孩子最爱喝的东西非碳酸饮料莫属,孩子们只要一碰上碳酸饮料就没有拒绝的能力。尽管很多家长都知道碳酸饮料对孩子的健康有危害,但还是抵挡不住孩……详细>>

小孩过量喝饮料易导致性早熟 6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现在,饮料的种类非常多,能够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不仅大人们喜欢,很多小朋友也非常喜爱。大家都知道,多喝饮料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尤其是在长身……详细>>

不要再给孩子喝充气饮料了 这6大危害不可忽视!

很多孩子都偏好吃一些垃圾食品,而由于家长们的宠溺,也会给孩子提供不健康的食物。像市面上很多充气饮料就是孩子们的心头好,每天饭前饭后都想喝……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