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出现这4种疑似自闭症异常 要及早干预!

2020-07-19 08:10:12      

可能在很多家长的眼中,孩子听话懂事,安静容易带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但有一类孩子虽然安静,却让家长烦恼担忧,因为他们的安静是因患有自闭症,导致生活受限制。在说到自闭症,大部分家长想到孩子会很安静、大脑发育受限等,会不知所措,但其实自闭症如果能做到早发现并且及早干预,是能够有效改善孩子情况的。

自闭症儿童有哪些特征?

一、精神比较脆弱,容易跟家长发生矛盾

这一点自闭症症状在孩子身上比较常见,因为随着孩子长大,他们有自主意识,会对自己的一些看法比较固执,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和家长发生冲突,并且在被家长批评反对时会大吼大叫,态度比较激烈。

二、比较沉迷于某一件事情上

大部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精神方面存在功能障碍,对某一件事情会产生极大兴趣以及认知,并且沉迷在其中,或者沉迷的事情是让人所不能接受的,如踩蚂蚁、在墙上挖洞一些不合常理的兴趣,或者融入到集体当中也会非常孤独,没人认同孩子的兴趣,并且不想和他一起玩耍。

三、对周围事情不关心或者受刺激就会崩溃

家中还有家中患有自闭症儿童的家长都知道,孩子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外界变化并不关心,不管给予孩子什么玩具或者吃什么东西,他的反应都不强烈,而如果孩子的世界当中发生变化触及他心里的敏感,会让孩子有过于激动的行为。

四、没办法集中精神

在烦躁的时候易伤害自己,如果父母在孩子存在自闭症的情况下并不知情对孩子进行打骂,随着时间延长会因为家长的曾经打骂让孩子烦躁焦虑,甚至伤害到自己。

孩子患有自闭症该怎么办?

1、及时就医:父母要通过症状了解孩子是否存在自闭症并且及时就医,在医生帮助下做治疗。

2、多给孩子关爱:大部分自闭症孩子心理上缺乏关爱,此时父母要对孩子有足够关心,多陪伴孩子,多和孩子交流沟通。

3、多让孩子接触外面:多让孩子和同龄人一起玩耍,多接触外面,让孩子和同龄人交流,能逐渐帮他走出自己的世界。

温馨提示,大部分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父母有一定关系,因此在发现孩子有异常症状时父母不能小觑,及时带孩子就医,并且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孩子脱离自己的世界并且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的应对 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

孩子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自闭症的表现!

自闭症已经慢慢的从一种罕见疾病变成了常见疾病,全球的自闭症儿童数量都在不断的攀升。自闭症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就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健康……详细>>

儿童自闭症很可怕?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孩子由于抵抗力较差和心理发育不成熟,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儿童自闭症,就是日常生活中……详细>>

儿童自闭症是怎么引起的?孩子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希望,而他们的成长牵挂着父母的心。但在生活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过于安静、过于冷淡,会让人忽略,他们就……详细>>

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儿童 早期系统性干预是关键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2021年4月2日是世界第14个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为 “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教育与就业障碍”。据……详细>>

护理自闭症有四个要素 如何及早发现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