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肾病综合征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犯了这5个常见错误!

2020-03-26 07:55:02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生活中除了成年人外,很多儿童也容易出现肾脏疾病,其中小儿肾炎是比较常见的。可能有些儿童在患上小儿肾炎后,父母有及时并且让孩子治疗,但疾病总是反复发作,让很多父母感觉到担忧。其实小儿肾炎频繁发作,是有一些触发因素的。

小儿肾炎频繁发作怎么回事?

一、剧烈运动

由于孩子天性比较好动,他们在玩耍的时候因为没有自控能力,所以会玩得比较疯。但对于患有小儿肾炎的孩子来讲,如果在控制病情期间总是进行剧烈运动,会让肾脏血流减少而不利于病情控制。另外剧烈运动会让身体体力消耗,让身体不能得到足够的休息,也就会让病情得不到控制,导致反复发作。

二、没有严格按照医嘱服用药物

可能有些父母认为西药对孩子的身体副作用比较大,因而在孩子服用药物后症状有所缓解,就会选择停止药物服用。却不知肾炎患儿,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定时的服用药物的,如果盲目停止或者减掉药物,会可能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这样反而会让孩子的身体受到伤害。

三、没有预防感染

感染疾病发生是最容易导致肾脏疾病加重并且反复发作的,因为孩子免疫力比较弱,在季节转变或者是平时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导致感染疾病出现,会让肾炎持续存在并且加重,最终让疾病反复发作。

四、注意控制饮食

由于孩子比较贪吃,他们在饮食方面也没有自控能力,而有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生病时身体比较虚弱,在饮食上多吃些有助于身体尽快恢复。却不知这种做法,反而可能导致孩子的身体因为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特别是在孩子经常摄取一些高营养高热量食物时,会导致炎症持续存在,最后让疾病反反复复。

五、没有避免让身体受到外伤

身体受到外伤也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儿童在免疫力下降的时候,也会导致细胞因子、抗体以及其他因素受到牵连,导致肾脏跟着受到影响。患有小儿肾炎的孩子,会因为免疫系统的紊乱,而导致病情没办法得到控制。

温馨提示,小儿肾炎如果频繁发作父母一定要重视,大部分是跟日常的一些注意事项没有做好有关系,要先检查原因,并且在治疗期间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彻底控制住孩子的疾病,防治疾病,反复发生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什么是小儿肾病综合征?复发后该如何治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指发生在小儿身上的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临床症候群。其共同特点是低白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大量蛋白尿以及不同程度的水肿,是临……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严重吗?小儿肾病综合征可以治好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指一组不同类型的肾小球疾病的总称,当这组疾病发生在小儿身上时,就被称为小肾病综合症,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因为肾小球基膜通透性……详细>>

患上小儿肾病综合征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5大护理!

儿童肾病综合征的在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其临床主要表现为水肿、高脂血症、低蛋白血症、大量蛋白尿。疾病的起始症状为眼睑部水肿,一般很难被家长……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有哪些类型?小儿肾炎综合征严重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多发生在学龄前儿童的常见的肾小球疾病,3~7岁的孩子最为常见,男女比例高达4:7,也就是说男孩患儿童肾病综合征的可能……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小儿肾病综合征?小儿肾病综合征对患儿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肾病综合征通常见于儿童阶段,不同年龄阶段均可见到肾病综合症的发生。一般来说,小儿肾病综合症的早期发现主要是通过临床症状来发现的。早期的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