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宝宝频繁感冒父母担忧 做好这4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2019-12-21 07:55:58      

在气温转变以及病毒繁盛的季节,很多免疫力比较弱的宝宝容易被病毒入侵而诱发感冒,频繁发生感冒。让很多父母感觉到担忧,害怕孩子的身体会受到这些病毒的影响而发生问题。其实在孩子频繁发生感冒时,父母在日常可以帮助做好这些来远离感冒。

日常父母要做好哪些帮助宝宝远离感冒?

一、提高免疫力

归根结底孩子容易发生感冒大多数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导致,所以想要防止孩子发生感冒,首先要想方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只有提高免疫力才能让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上升,能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而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外,还要让孩子增加户外锻炼,提高运动的量,让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增加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二、不要冷热交替

有些孩子经常感冒是和季节的气温变化有关系,如果孩子忽冷忽热,很容易让身体受寒发生感冒,因此父母在日常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掌握好气温变化,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可以给孩子适当添加衣物,在气温下降时也不要一下子减掉太多衣物,避免忽冷忽热受凉。

三、减少孩子的压力

在目前有很多孩子因为学业比较繁忙,让他们感觉到喘不过气,在这种情况下免疫力会下降而诱发感冒,引起其他疾病。所以父母在日常要尽量减少孩子的压力,可以适当带孩子外出游玩,放松孩子的情绪,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疾病发生。

四、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身体有足够的维生素可以提高抗病能力,在日常父母可以多给孩子摄取维生素高的食物,如各种水果,由于很多孩子有偏食的习惯,很容易让身体因为维生素摄取不全让免疫力下降,因此父母要想方法让孩子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特别是一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而且除了维生素还有矿物质,这些对于孩子身体来讲都是非常好的。

总的来讲,孩子频繁发生感冒时,父母在日常要做好这些措施来帮助孩子远离感冒,毕竟频繁感冒很容易诱发其他炎症疾病,甚至有些会影响孩子的学业以及身体,只有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才能不让孩子受到病痛的困扰,特别是在冬季,让他们能安全度过冬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感冒的方法 孩子 感冒

秋季孩子容易感冒 做好这5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的转变,很多孩子容易中招发生感冒。而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往往比较低下,因此感冒的发生很容易会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家长们也……详细>>

初秋到了,孩子容易感冒?家长要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孩子感冒!

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抵抗能力较弱、免疫力低下等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感冒、发热。一年中,天气炎热不注意防护,容易引发热感冒,天气寒冷不……详细>>

孩子春季易感冒 要做好这4个防护措施!

小孩一旦从母体脱离到达这个世界,由于没有怎么经历这个世界免疫能力非常的弱。冬天结束,转入春天的这个阶段,最是容易让人的身体因为寒冷而受到……详细>>

孩子感冒并不一定要治疗 预防感冒应做到这2点!

冬季孩子患上感冒是家常便饭,感冒主要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九成以上的感冒都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般一个星期就能够自行好……详细>>

孩子感冒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情有帮助

孩子的免疫力相对比较弱,很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内因或外因患上某种疾病,比如感冒则是常见的一种,使患儿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头痛或者发热以及咳……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