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要让孩子在夏天远离感冒 需要对应去调理!

2019-07-18 07:55:20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虽然天气炎热,却也是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虽说感冒发烧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时处理,会给小孩子后来成长中留下病患,这就提醒各方家长严阵以待了。

那么对于抵抗力低下的孩子们来说,若在夏季出现感冒该如何应对呢?其实要想孩子在夏季远离感冒发烧,不妨试试食疗方法。

让孩子夏季远离感冒的食疗

1、暑热感冒

小孩子暑热感冒是夏季最为常见的感冒类型之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中暑,常见的症状有发热发烧,容易出汗,汗流不止而且出完汗也不见退热,小孩子表现心烦气躁,口渴嗜饮,小便少时间短等等。这个时候家长需要带孩子去专科医院,按医生嘱咐按时服药。在生活中可以煮三色豆汤给小孩子降暑,就是用清热利尿的赤小豆和消暑化湿的白扁豆,还有最为常见消热解毒的绿豆一起熬汤,然后给小孩子下火降暑。

2、阴暑感冒

现代社会,中暑有时候并不在就只是热,有可能是寒,这很大部分和空调有关系。烈日当空的夏季,小孩子从高温的室外走进凉爽的空调室内,很容易会让寒邪入体,中了阴暑感冒。再来,容易出汗的小孩子,在出汗的时候没及时擦干汗就容易着凉。这些原因都可能会引起小孩子阴暑感冒,常见症状有小孩子发热,怕冷,流清鼻涕,头疼痛感等等。这个时候家长可以煮些生姜红糖水给孩子喝,这样可以将小孩子体内的阴寒驱除出去,以缓解不适的症状。另外还可以利用陈皮,厚朴,白芷,甘草这些中药材,一起熬粥给小孩子吃,可以起到散寒化湿的作用,这样有利于加快小孩子阴暑感冒的痊愈。

3、暑湿感冒

此病症常见于常年热湿的南方地区,因为夏季高温多远,更加加重这种暑湿气候,小孩子就很容易中招,会导致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在这段时间,家长可以 用藿香叶加糙米熬粥,可以起到疏风解表的作用,用来让小孩子远离南方地区常见的暑湿感冒。

温馨提示:夏季感冒常带有季节性,类型不一,护理食疗方法也不同,家长要清楚知道夏季感冒类型,及时通过合适的食方,让小孩子远离夏天各类感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夏季有3种常见感冒类型 家长不妨试试食疗方法治疗!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虽然说感冒、发烧很常见,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详细>>

孩子感冒总是反复出现 家长应该做好这3点!

小孩子感冒,也可以称之为小孩子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伤风感冒。感冒是小孩子在一年之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孩子感冒总是反复……详细>>

小孩子感冒后家长易犯错 这几个误区家长别再犯了

小孩子感冒后会有哪些误区?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身体问题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成长不被病痛困扰,但是这是不可能做到,因为孩子多多少少……详细>>

炎热夏季也要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应做好这4点!

很多家长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小孩子到了夏季也那么容易感冒。并非天气热了就不会着凉感冒的,小孩子本身免疫系统还不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弱,因此……详细>>

夏天宝宝感冒怎么办?夏天小儿感冒的原因

夏天宝宝感冒怎么办?由于贪凉吹空调或吃冰激凌等原因,导致幼儿在夏天着凉感冒,要怎么办呢?夏天感冒和其他时间的感冒不同,家长要注意日常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