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2018-06-13 07:59:42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一种疾病,殊不知,在孩子身上也会出现糖尿病。由于很多家长的不了解,导致孩子在发病时错过治疗,导致一系列的危害出现。因此,对于小儿糖尿病,家长要多些重视,了解其发病原因以及症状是必须的。

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孩子患了糖尿病?

一、多尿。出现小便频繁的现象,有些孩子在多年不尿床后又反复出现尿床的现象。

二、口渴。孩子出现经常性口渴,尤其是在补充大量的水后还是有口渴现象,就连半夜也要起来喝水。

三、食量大增。经常的肚子饿,尤其是在吃饱后没多久又要吃东西,就连之前不喜欢的食物也拿去吃。

四、容易出现疲倦。容易疲倦,喜欢在家里拒绝外出,喜欢选择室内娱乐活动,喜欢蹲着、坐着,并经常喜欢躺着看电视。

五、体重下降。孩子的胃口大开,但是体重却直线下降。

引起小儿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遗传因素。遗传是孩子得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据统计,双方父母中有一个人患有糖尿病,那子女的发病率就会提高提高7%,而父母双方都有糖尿病的,子女发病率为50%。由此可见,遗传是很大的一个发病因素。

二、病理或者生理因素。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完全缺乏就会造成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同时一些反调节激素如胰高糖素、肾上腺素、皮质醇、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增加,促使肝糖原分解和糖原异生增加、脂肪分解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最终导致血糖升高、血渗透压增高。

三、环境因素。很多小儿出现糖尿病也和环境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一些病毒的侵入会导致孩子出现免疫力下降,从而出现感染导致胰岛素分泌降低,身体内出现絮乱,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四、饮食因素。由于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家长们对于孩子的饮食更是着重,导致很多孩子营养过剩出现肥胖,而太过肥胖也是导致糖尿病出现的原因之一。

温馨提示,孩子也是容易得糖尿病的群体之一,因此需要家长的时刻关注,在孩子出现一些异常情况的时候不能忽视,要及时就医检查,这样才能及时控制并且预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导致小儿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小儿糖尿病应该怎么治疗?

其实小孩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很少见,但是如果有家族遗传史的话,小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增高,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的家长为了能够……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儿童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根据胰岛素是否缺乏可以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小儿糖尿病多为1型糖尿病,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胰岛……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妈妈早预防

儿童糖尿病(juvenile diabetes)是指15岁或20岁以前发生的糖尿病。由于儿童期糖尿病的病因不一,临床和治疗、预后变不同,……详细>>

小儿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近几年,小儿糖尿病的发病率有所增加,这让很多家长很是担心,一些患者更是由于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么小儿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小儿糖尿病饮食8原则有助控糖

小儿糖尿病是在小儿时期开始发生的糖尿病。孩子年纪轻轻就得了糖尿病让很多爸爸妈妈心疼的不行,尤其是每天注射胰岛素的问题,打针更是痛苦,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