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颜值!

2019-07-15 07:55:16      

虽然孩子的长相大多遗传自父母,但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其颜值的定型。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孩子戒除坏习惯。那么,不少家长难免会好奇,究竟哪些行为会影响到孩子的颜值呢?

影响孩子颜值的5大行为

1、一岁后没有戒除奶瓶

一岁后孩子长时间使用奶瓶会挤压舌头和上颚,牙齿在发育的时候会往后挤压,长时间下去会让嘴唇和牙齿变形,出现马脸或者地包天等。一岁之后要让孩子戒除奶瓶,尝试着使用杯子来喝水。

2、总是追着孩子喂饭

一些家长总是让孩子吃得快多一些,会一口一口的催着吃,其实这也是会影响到孩子颜值的。因为婴幼儿的颌骨发育以及咀嚼肌,必须要口腔多加活动才能得到锻炼。在3岁前缺乏一定的口腔活动时就会让脸部肌肉变得僵硬,上下颌骨不能正常的闭合,长大后也可能会出现地包天、龅牙或者脸部皮表情僵硬等。不要催促孩子快点吃饭,应该让他们充分的咀嚼食物,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

3、使用一侧咀嚼食物

中国的审美观点是脸型对称,长时间使用一侧来咀嚼食物,另一侧牙齿几乎不用,这样会让脸部变得不对称。常用的一侧脸部组织会变得非常丰满,少用的一侧会因为缺乏锻炼而让脸部组织发育差。用的次数少的一侧,因为牙齿缺乏食物的摩擦,容易出现牙结石和牙垢,加重了对牙齿磨损,让牙齿变得不整齐,脸部发育不对称而且紊乱了咬合关系。

4、躺着的时间太长

孩子出生的前6个月是头骨定型的关键时期,如果孩子平常总是把头偏向一侧,这样会导致头部睡扁。从三个月左右就应该训练孩子多趴趴,改变婴儿床上的床装饰位置来吸引孩子头部。

5、用嘴巴来呼吸

如果长时间使用嘴巴呼吸的话,上颌部会拱起,从而形成了大龅牙。若发现孩子睡觉时总是张嘴呼吸,同时伴有打呼噜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看看是否因为腺样体肥大所引起的,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以免影响孩子呼吸以及颜值。

温馨提示

只要改掉以上5个坏习惯,就能够拥有高颜值的宝宝。平时要让孩子多吃富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来美白肌肤,夏季做好防晒工作,防止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所带来的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孩子外表的坏习惯 影响孩子颜值 孩子

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应及时矫正!

虽然颜值是遗传父母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降低孩子的颜值,比如不停的挖鼻孔、驼背、近视眼、用嘴呼吸等,家长要及时改变孩子的坏习惯……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矫正!

对于孩子来说,好看的颜值总是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喜爱,而家长们也都会希望自己孩子的颜值能够高一些。虽然颜值多半遗传自父母,但在后天生活中,有……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的这5种坏习惯很伤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身体免疫力、抵抗力较低的孩子,总是容易患上疾病。而孩子的体质差,很多时候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 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坏习惯或者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引导以及纠正,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成为高尚道德人群。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家长一定要注意!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可以通过孩子的体重和身高来衡量生长发育是否正常,但是错误的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长不高,一定要避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