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 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2018-12-24 07:44:24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坏习惯或者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引导以及纠正,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成为高尚道德人群。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1、不洗手

孩子在平时接触门把手或者玩玩具的时候难免会接触细菌和病毒,容易引起病毒性的腹泻或者肝炎等。作为家长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引导,饭前便后养成及时使用肥皂洗澡洗手的好习惯。平时带着孩子出门的时候要随身携带杀菌的湿巾。

2、抠疮疤

当身体上出现伤口结痂时有一部分孩子会直接使用手撕掉,这样可能会把手指上的感染性细菌直接带入到伤口里面,从而引起了皮肤疾病。家长一定要做好防护,在伤口上及时给孩子服上抗病毒的药膏。

3、不遮掩的咳嗽以及打喷嚏

大部分的病毒以及脑膜炎、肺炎等都是一些颗粒传播的,作为家长要做好榜样,在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应该及时挡住鼻子或者嘴巴,这样能够防止病毒的传染。

4、挖鼻孔

千万不能让孩子养成挖鼻孔的坏习惯,这样会引起感染,学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当孩子挖鼻孔的时候应该及时把手拿出来,给他们一个玩具或者陪着他们一起玩耍、看一本书。严寒的冬季可以在孩子居住的房间里面放入一盆水或者加湿器,这样能够防止鼻涕变干。

5、使小性子

很多的家庭是独生子女,在家里也比较宠溺,家长一定要防止孩子使小性子,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到以后的交友以及学习。家长要了解到孩子的行为,多和孩子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

6、打断谈话

千万不能让孩子养成总是打断其他人谈话的事情,虽然孩子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一些问题,但是如果长时间下去的话会影响到孩子以后交友。当和其他人交流的时候,要告诉孩子保持安静状态,千万不能打扰。

7、攻击性的行为

小孩子在和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难免会出现小冲突,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制止,如果放任自流的话会影响到其他人的感受。要正面的应对攻击性的行为,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如果再次犯错的话,可能要给予其惩罚。

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以上坏习惯是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制止,千万不能放任自流,不然会影响到孩子的以后交友以及学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6个坏习惯正在摧毁孩子健康 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有时会盲目选择各种保健品,任由孩子大鱼大肉的吃。殊不知,有些自以……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家长一定要注意!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可以通过孩子的体重和身高来衡量生长发育是否正常,但是错误的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长不高,一定要避免……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应及时矫正!

虽然颜值是遗传父母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降低孩子的颜值,比如不停的挖鼻孔、驼背、近视眼、用嘴呼吸等,家长要及时改变孩子的坏习惯……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矫正!

对于孩子来说,好看的颜值总是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喜爱,而家长们也都会希望自己孩子的颜值能够高一些。虽然颜值多半遗传自父母,但在后天生活中,有……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及时更正孩子4大坏习惯!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成长为聪明又伶俐的人,虽然智力发育先天性因素占很大比例,但是后天环境影响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