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怎么让孩子爱上喝水?聪明家长都学会这4招!

2019-03-30 07:50:54      

水是生命之源,人离不开水分的滋养,而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对水分的需求也有所不同。许多儿童都不喜欢喝水,尤其是大部分宝宝都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白开水。那么,为了能够让宝宝及时补充必要的水分,该如何让孩子爱上喝水呢?

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水?

1、白开水。最适合孩子喝的水就是白开水,人体补充白开水,能够直接激活细胞的活性,让细胞重新恢复生命力,多喝白开水也能够有效调节体温,促进新陈代谢。

2、鲜榨的果蔬汁。如果孩子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可以把应季的蔬菜和水果清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但是不能完全取代白开水。不妨把蔬菜和水果结合起来,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如何让孩子爱上喝水?

1、口渴的时候喂水

当孩子感觉到口渴时势必会喝水,这是人的正常生理需求。趁着口渴时给孩子多喝水,久而久之就不会那么排斥喝白开水了。若是孩子非常讨厌喝白开水的话,可以在白开水里面加入少量的果汁,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喝了白开水。

2、千万不能强迫宝宝喝水

30%的母亲性情比较急躁,当孩子执意不喝水时家长会直接威胁或者恐吓,久而久之反而会让孩子对白开水产生不好的印象,认为只有在强迫状态下喝水才是正确的事情。

3、陪孩子玩游戏,一边让其喝水

家长可以陪着孩子玩游戏,比如家长和孩子比赛喝水,谁输了就要喝水。或者多带孩子去户外运动,当人体适当排汗,自然就会需要补充水分。这种方法不仅能够为孩子补充水分,同时也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4、要鼓励孩子多喝水

其实孩子很小就已经有自尊心,每个孩子都希望能够听到表扬他的话,这样会给他们一定的自信心,同时也能够受到鼓舞。带着孩子去公共场所玩时,看到其他小朋友喝水,家长应该及时把水递上去,鼓励孩子向其他小朋友一样学习,并且给予夸奖和鼓励。

温馨提示

只要学好以上4招就能够让孩子乖乖喝水,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千万不能强迫,不然会让孩子出现逆反的心理。平时可以多陪伴孩子一起玩耍,当发现孩子出现脱水症状时比如皮肤干燥、眼角凹陷,就要及时补充水分。让孩子全面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但是喝水量不能太多,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身体水肿或者肾功能衰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爱上喝水的方法 孩子能喝的水 喝水

宝宝喝水少的危害 5个让宝宝爱上喝水的小妙招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妈妈的错? 怎样让孩子爱上喝水

有的宝宝从小吃母乳,很少额外补充水分,等到断了母乳后,往往就不那么爱喝水,妈妈喂宝宝喝水时可能会很费劲。那么,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详细>>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这样做可让宝宝多喝水

随着天气不断变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喝些白开水,平时多喝水不仅能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父母最好以身作则,平……详细>>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水 给宝宝喂水要注意什么

水是生命之源,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更需要补充足够的水份才能满足日常所需。可是一些婴幼儿却不知道水的重要性,甚至拒绝喝水,那么宝宝不爱喝水怎……详细>>

孩子喝水有讲究,家长要注意这4种水不能给孩子喝

随着天气的不断回暖,每天喝水的量也在慢慢增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行。正是因为水的重要性,所以家长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