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佝偻病你了解吗?原来这些都是佝偻病的表现

2019-01-26 07:40:37      

佝偻病是幼儿常见疾病,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孩子健康发育,也会给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家长要清楚佝偻病的表现,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几种表现。

佝偻病的常见表现

1、孩子佝偻病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肌肉痉挛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或矿物质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骨骼发育异常造成的,这些因素都会引起孩子佝偻病的产生,当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很容易出现肌肉痉挛现象。

2、佝偻病容易导致孩子发育迟缓,孩子骨骼的生长至关重要,如果骨架无法正常生长,那么整体增长也会受到阻碍,孩子的身高不能正常的生长,佝偻病的孩子看上去要比同龄孩子矮小很多,还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这些都是佝偻病的常见表现。

3、佝偻病患儿经常会感觉骨骼疼痛,尤其是在承受重大力量时,会感觉到关节部位疼痛,会出一些不寻常的步态,患佝偻病的孩子在生活中更容易出现骨折状况,牙齿结构也容易出现变形问题,颅骨容易出现畸形的问题,佝偻病会引起患儿胸腔不均匀。

预防宝宝佝偻病的方法

1、宝宝出生后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能预防佝偻病的发生,能促进宝宝头颅闭合。及时补充体内需要的钙元素和维生素D,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有利于骨骼正常发育,家长要注意在饮食方面调整好孩子的饮食结构,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

2、定时晒晒太阳能预防佝偻病的产生,也可减少黄疸的发生。皮肤接触太阳可以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还具有杀菌的作用,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预防宝宝佝偻病,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经常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3、加强饮食营养,不要乱服用药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对父母来说相当重要,家长要做好预防宝宝佝偻病的措施,生活中不要乱给孩子服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药物,会影响孩子健康,容易导致宝宝佝偻病的产生。

虽然佝偻病不足以危害孩子的生命,但是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从饮食营养方面做好预防工作,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能预防宝宝佝偻病的产生,父母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散散步,也要经常接触太阳,促进体内微量元素转化,能降低宝宝佝偻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佝偻病的方法 佝偻病的表现 佝偻病

宝宝夜惊是佝偻病吗 预防佝偻病的三大要点

佝偻病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它是由维生素d缺乏性造成的,俗称“软骨病”,佝偻病的危害也是尽人皆知的,它不仅导致骨骼的畸形,还直接影响小……详细>>

孩子这样表现并非佝偻病 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

如果孩子长期缺少维生素d元素,就会引起佝偻病的出现,佝偻病也是在婴儿期间常发生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家长没能够及时的重视,在患者儿童时期的时……详细>>

佝偻病太可怕 6个好方法让孩子远离佝偻病!

很多年轻的父母都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虽然家长们都很尽力养育孩子,但仍有一些疏忽的地方,让一些宝宝患上了轻度的佝偻病,其实佝偻病是可以及早……详细>>

佝偻病会遗传吗 当心佝偻病的几大危害

佝偻病,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一种疾病。佝偻病,多由于缺乏维生素D而引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很多父母包括孩子本身都有有这样的担忧,佝偻病会遗传的……详细>>

禁止外出孩子易患佝偻病 预防佝偻病有四大措施

佝偻病是因小儿体内维生素D不足,造成全身钙、磷代谢失调,钙质不能沉积在骨骼上,致使出现骨骼畸形。家长们要时刻关注佝偻病的病因,下面我们来……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