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佝偻病太可怕 6个好方法让孩子远离佝偻病!

2019-02-20 07:50:40      

很多年轻的父母都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虽然家长们都很尽力养育孩子,但仍有一些疏忽的地方,让一些宝宝患上了轻度的佝偻病,其实佝偻病是可以及早进行预防的,如果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多注意,这样可以降低佝偻病的发病率。

如何预防宝宝患佝偻病?

第一、早产儿应注意预防佝偻病

由于缺乏维生素D,早产儿、多胞胎和低体重婴儿更容易患佝偻病,因为随着体重的增加,所需的维生素D的量增加,而母体中获得的营养逐渐消失,如果不及时补充,很容易患上佝偻病。

第二、最好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最好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先天不足的婴儿更是如此。而且母乳喂养的宝宝患佝偻病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所以,母亲在喂养时要注意营养的补充,母亲应补充足够的钙、鱼肝油等。

第三、适当补充维生素D

从宝宝的满月开始,注意宝宝的饮食添加钙和维生素D,鱼肝油应该每天食用,直到大约一岁半。医生通常建议出生后服用维生素D滴剂,这是为了防止儿童佝偻病的发生,及时补充体内钙的吸收,防止软骨病的形成。

第四、加强饮食补充营养

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母亲应加强添加含有维生素D的营养,这样才能将其转送到宝宝的体内。如果非母乳喂养,要保持添加一粒维生素D滴剂,或在辅食中补充营养。

第五、少服用或禁止抗惊厥药物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容易抽搐,所以服用一些抗体药,这会导致宝宝体内维生素D不足,不利于钙的吸收,从而增加患佝偻病的几率。

第六、多晒太阳和户外活动

家长不要太溺受孩子,每天把宝宝放在温室里养育,应该让宝宝到户外晒太阳和做一些户外活动,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预防佝偻病的方法。如果天气晴朗,父母可以每天抱孩子去晒太阳,太阳也可以预防佝偻病,减少黄疸的发生,皮肤接触阳光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D。

总而言之,孩子能健康成长是每位家长的愿望,虽然佝偻病还不足以危及生命,但应该及早预防。在宝宝出生后,最好提倡母乳喂养,通过母乳喂养的孩子可以提升抗病能力,而且还能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宝宝较大时,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和均衡,多补充维生素D,以及适当的户外活动,为孩子健康生成提供有利的环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佝偻病的方法 佝偻病的预防 佝偻病

宝宝患佝偻病的6大误区 四大方法预防佝偻病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婴幼儿期常见的营养缺乏症,一般人常称本病为“缺钙”,这是错误的,应是缺乏维生素D。详细>>

禁止外出孩子易患佝偻病 预防佝偻病有四大措施

佝偻病是因小儿体内维生素D不足,造成全身钙、磷代谢失调,钙质不能沉积在骨骼上,致使出现骨骼畸形。家长们要时刻关注佝偻病的病因,下面我们来……详细>>

孩子挑食导致孩子佝偻病 你可知佝偻病的危害

相信大家都见过得小儿佝偻病的孩子,佝偻病是婴幼儿一种让身体畸形的疾病,如果孩子有这种病会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灾难。那么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孩子这样表现并非佝偻病 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

如果孩子长期缺少维生素d元素,就会引起佝偻病的出现,佝偻病也是在婴儿期间常发生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家长没能够及时的重视,在患者儿童时期的时……详细>>

佝偻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佝偻病找上孩子

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