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要记住三点事项

2019-01-08 07:49:46      

冬了不少孩子会出现感冒的问题,冬季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并且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经常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强孩子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感冒困扰,并且也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增加孩子身体的营养。

家长要记住三点事项

1、注意合理调整饮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注意饮食多样化,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健康的食物,合理饮食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冬季感冒困扰,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调整饮食。

2、坚持户外活动,冬季天气晴朗时,妈妈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经常活动身体,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经常晒太阳能增强身体素质,又可以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感冒发烧问题。

3、注意室内经常通风,经常通风能保持空气清新,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能避免微生物的感染,冬季即使再寒冷也要定时开窗,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尽量调节好室内的湿度。

冬季小儿感冒如何护理

1、冬季小儿感冒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并且要多给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有效缓解孩子感冒的症状,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服。

2、感冒要让孩子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最好卧床休息,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感,能改善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感冒的治疗,冬季天气寒冷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多给孩子穿衣服,避免孩子感冒症状加重。

3、孩子感冒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吃些蛋奶肉类的食物,饮食清淡有助于消化,千万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孩子吃甜食和零食,感冒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如果孩子食欲低下可喝些蔬菜或水果汁。

总而言之,冬季小儿感冒要做好护理工作,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尽量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身体的影响,小儿感冒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做好饮食相关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感冒与家长喂养有关 怎么预防小儿感冒

在孩子的身边会有很多孩子出现感冒的症状,给患儿的健康方面带来了特别严重的伤害,因此家长们要清楚的认识小儿感冒的知识,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感冒……详细>>

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常犯的五大错误

虽然感冒现在已经是很常见的了,生活中很多的人对感冒的常识了解不够,特别是儿童感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预防小儿感冒的五大常见误区。详细>>

春季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记住几件事即可

进入春季之后,天气逐渐的暖和起来了,一些家长也给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春装,在这里提醒大家,春季是感冒的易发期,我们要做好感冒的预防。过早的……详细>>

小儿感冒家长如何预防 小儿感冒应做哪些检查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疾病,不注意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在春季时节,很多小儿都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而经常性的出现感冒的症状,因此,对于小……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三件事家长要做到

现在都说养小孩不易,目前的最不易是遇到孩子生病,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都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殊不知其实有些小儿感冒其实是可以避免的,那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