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5个行为会摧毁儿童的健康 家长一定要警惕!

2018-12-17 06:26:51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但是养生知识却非常的匮乏,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如果盲目的给孩子补充不平的话,有可能会下降孩子的体质,甚至会引起营养过剩。

这5个行为会摧毁儿童的健康,家长一定要警惕!

1、多吃伤脾胃的食物

有一些家长生怕会饿坏孩子,所以大量给孩子喂食物,导致脾胃受伤,俗话说如果保孩子健康要有三分寒七分饱,如果给孩子吃太多的话会增加脾胃的负担,从而导致孩子厌食。脾胃是孩子根本,当脾胃虚弱时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腹泻。

2、零食过多

在零食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添加剂,比如防腐剂、香精、色素等,大量给孩子服用的话,可能会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从而影响了其生命。另外有一些家长盲目的轻信广告,盲目的给孩子花钱使用各种保健品,从而导致孩子营养过剩,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和发育。

3、滥用抗生素

其实孩子出现发热感冒属于常见的一种事情,千万不能过于在意,孩子发烧属于身体排毒的一种现象。但是有一部分家长遇到孩子感冒发烧时会主动去医院输液或者使用抗生素,虽然能够快速退烧,但是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抗生素一旦进入身体中就会影响孩子的元气。

4、乱用清热解毒的药

我们生活中具有清热解毒的药物有很多,比如双黄连、板蓝根以及银翘片等,当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家长会直接使用具有清热解毒的药物给孩子喂养,殊不知长时间使用会导致孩子的脾胃变得越来越虚寒,降低了其食欲,导致孩子腹泻,影响了其生长和发育,所以千万不能给孩子乱使用清热解毒的药物。

5、盲目的讲卫生消毒

有一些家长为了能够给孩子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所以会让孩子直接和外界隔绝,盲目的讲卫生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伤害,要让孩子学会适应自然,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孩子的适应能力。

温馨提示

在进行养生的时候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不然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伤害,千万不能盲目的追求一些保健品,平时多带着孩子进行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孩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零食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儿童健康的行为 儿童健康 儿童

注意,家长这几个无知行为,小心摧毁孩子的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让孩子健康成长,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部分家长却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补品或者中药材,殊不知错误的做法会摧毁孩子健康。详细>>

注意:家长这3种无知行为 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儿童是否能够健康成长,与家长的教育和认知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在孩子的吃、喝、住、玩等方面都要细心料理,最怕的就是因为家长的一些无知行为而影……详细>>

儿童肿瘤有“5大信号”家长一定要谨记!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儿童患肿瘤,引发儿童肿瘤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肿瘤发病的主要因素,新房装修也会影响到儿童的健康,因此新房装……详细>>

儿童肿瘤有“5大信号” 家长一定要谨记!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肿瘤,儿童肿瘤主要是环境污染造成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儿童肿瘤早期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症状,患者还会出现身体异常出……详细>>

4个行为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发育 家长一定要谨慎!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一些错误的事情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比如涂抹化妆品、指甲油或者住进新装修的房子里面,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新生妈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