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注意,家长这几个无知行为,小心摧毁孩子的健康!

2019-11-03 08:07:49      

每个家长都希望让孩子健康成长,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部分家长却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补品或者中药材,殊不知错误的做法会摧毁孩子健康。

哪些儿童养生会摧毁孩子的健康?

1、给孩子吃太多

很多家长认为吃的多就能让身体健康,殊不知吃太多会对脾胃带来损伤。总是暴饮暴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引起脾胃损伤,从而引起营养不良以及腹泻。在各种零食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添加剂,如果吃太多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

2、乱使用补品或者吃寒凉的食物

一些年轻的家长受到了广告误导而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保健品,非但达不到进补效果,反而会引起性早熟。很多孩子喜欢吃冰淇淋或者冷饮,不节制的吃冷饮会导致腹泻腹痛,脾胃虚寒甚至会危及到心脏肾脏。

3、滥使用抗生素

小孩子难免出现发烧感冒的情况,其实这是孩子生长过程中必不可缺少的。家长一发现孩子感冒流鼻涕会直接通过输液或者使用抗生素的方式治疗,长时间下去会产生依赖性。每次感冒时需要更大的剂量抗生素才能够控制住细菌,这样会影响身体发育,甚至引起肾炎心肌炎肺炎或者骨质疏松。

4、乱使用清热解毒类的药物

部分家长发现孩子感冒时会直接使用清热解毒类的药物,但是感冒分为多种类型,比如风热风寒以及秋燥,长时间给孩子使用清热解毒类的药物会引起脾胃虚寒,从而导致腹泻,没有任何食欲,脸色暗黄,影响了正常生长和发育。

5、太讲卫生消毒

若想让孩子锻炼身体就应该培养他们适应自然的能力,并不是营造温室。部分家长会让孩子完全和外界隔绝,把孩子所接触的所有东西都要进行消毒一遍,这样会减弱抵御细菌的能力。

温馨提示

孩子的体温调节能力非常差,温度差太大的话势必会引起感冒。在深秋季节早晚温差大,要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服,秋季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生凉以及半生不熟的食物。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抵抗各种病毒和细菌,防止疾病入侵。

(责任编辑:吴晓君 )

注意:家长这3种无知行为 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儿童是否能够健康成长,与家长的教育和认知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在孩子的吃、喝、住、玩等方面都要细心料理,最怕的就是因为家长的一些无知行为而影……详细>>

孩子睡前这4个行为,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充足以及良好的睡眠,对于儿童的身体健康,以及生长发育有着关键的作用,可是一些孩子在睡觉前有一些不良的行为,并养成了不良的习惯,这些行为和……详细>>

家长常做的7件事易伤害孩子 夏季这几个行为立即喊停!

孩子健康平安是每个父母的夙愿,炎热夏季来临,在育儿方面却出现了很多问题,如蚊虫叮咬、红屁股或中暑等。但在夏季父母的一些行为,看似对孩子好……详细>>

5个行为会摧毁儿童的健康 家长一定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但是养生知识却非常的匮乏,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如果盲目的给孩子补充不平的话,有可能会下降孩子的体质,甚至会引……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摧毁孩子健康 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有时会盲目选择各种保健品,任由孩子大鱼大肉的吃。殊不知,有些自以……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