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儿童口臭有这5个类型 家长一定要了解

2018-10-31 09:08:05      

如今口臭不光发生在大人身上,孩子也会有口臭的问题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起来之后,孩子口臭情况就更为明显,其实造成儿童口臭的因素是很多的,家长务必要对这些病因有一个了解,这样让能有效的帮助孩子解决口臭问题。

儿童口臭有这5个类型 家长一定要了解

1、腐败性的口臭问题

一般来说口腔不卫生是会给孩子造成口臭问题产生的,比如孩子在晚上不刷牙,在平时不漱口,那么牙龈缘上就会有牙垢还有嵌塞牙缝里面残渣就会存留,这样其发酵复变之后就会有臭味产生,而想要将这种口臭问题消除,那么家长就要督促孩子对口腔进行清洁。

2、脓性口臭问题

一般来说小儿的鼻腔有异物或者是鼻窦炎,肺脓疡等疾病那么这些病灶位置就会产生糜烂,化脓,溃疡等情况,这样病人就会引起口臭问题,而把病灶消除之后,口臭的问题也就可以解决了。

3、食物性口臭问题

小孩在平时比较喜欢吃葱,蒜,韭菜等食物,而吃下这些食物之后就会有食物性的口臭产生,不过如果孩子不再吃这些食物了,一般口臭的问题在一两天左右就能消除了。如果想要快速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可以在孩子的口腔中放上些茶叶,枣等咀嚼一段时间之后口臭问题就能消失了。

4、馊性口臭问题

这种口臭一般来说孩子身上是比较多见的,其实因为孩子的胃肠功能出现障碍从而引起的消化不良情况,一般来说在嗳气时会有这种气味产生。而通过治疗胃肠疾病之后,其功能恢复健康了,口臭问题也就消失了。

5、烂果味口臭情况

一般开始这种口臭在糖尿病人身上比较多见,其会有烂苹果的气味产生,通常当糖尿病治疗好之后,孩子口腔中的气味也就消失了。不过对于这种口臭情况,家长务必要重视起来,因为毕竟糖尿病不是小病。

孩子出现口臭主要是和以上几点有关系,当孩子口臭问题比较严重,并且是长期存在的,那么家长朋友们就应该重视起来,要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去进行相关的检查,查明因素之后要积极的去治疗,这样才能帮助孩子消除身体病症,也能帮助孩子解决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臭的原因 儿童口臭的类型 儿童口臭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儿童也会出现口臭 家长不容忽视的病发因素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很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那么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三种原因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很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那么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预防?详细>>

儿童口臭的病因包括哪些方面 儿童口臭咋预防

小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详细>>

口臭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你一定要重视起来

平日里,不少人的口腔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异味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这种异味会更加严重,其实口臭一般是由于胃火,积食等情况产生的,而不同的产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