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儿童心理异常会有这几个信号 家长一定要警惕

2019-02-21 06:22:46      

小朋友们身体上是柔弱的,心理上也是脆弱的,成人如果没有做好榜样的工作,或者在一些地方做了些无意识的错失,都会让小朋友受到伤害。而小朋友心理出现了伤害,因为沟通上的问题,还有概率给他带来一生的很难挽回的阴影。因此在注重小朋友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也要注意他的心理上的健康问题。

那么当小朋友心理出现异常,会有什么样的信号呢?

第一个变化发生在性格上

如果平时很活泼阳光,经常吵闹的小朋友,某一段时间变得内向了,性格上有比较明显的变化,那么一定要多多观察小朋友了,是否近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了他的情绪波动,要及时的给到关怀。如果小朋友从温和的变得激进了,要及时的开导他,避免在性格上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第二个变化是在行为上的

小朋友行为如果出现了特别的变化,那么家长就要在不伤害他的基础上,做好关怀措施。当观察到家里的小朋友吃饭有了特别的异常,就要及时的询问,是身体上出现了问题还是因为情绪上引起的。或者突然间出现厌学,宅等情况,就要做好沟通,不仅是沟通小朋友,还要咨询学校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家长和老师以及小朋友经常接触的人都要及时的关注。

第三个变化是在情绪上

如果发现小朋友长时间的表现出情绪下沉,对平时有兴趣的东西都不喜欢了,或者是爱哭,很胆怯喜欢跟着人的话,就要特别的注意近期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要多和小朋友说话,给他足够的关怀,同时也要培养他的独立能力。

第四身体上的变化

要定期的给小朋友做身体检测,如果发现有明显的变化,比如体重减轻,或者经常说身体疼痛,在晚上的时候还容易做噩梦的话,要及时的去医院看,排查是身体上的出了异常还是心理上有什么问题而引起的身体变化。

小朋友是两个家庭的延续,是祖国发展的新血液,照顾好家里的小朋友,不仅是提供小孩身体所需要的足够的食物,还要在兼顾他们的心理,给足他们关怀,在他们探索这个世界的时候,及时关注他们各方面的情况,给他们足够的温暖。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儿童也有心理问题吗? 儿童心理异常有哪些表现?

现代人都容易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不仅成年人的压力大,现在的儿童面对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会产生厌学的心理,特别是家长老是拿……详细>>

孩子多动家长需留意 盘点儿童心理有问题的5大症状

现在作为父母,不仅仅要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学习问题,还需要担心孩子的心理问题。那怎样才能判断出孩子的心理是否有问题呢?今天,小编就向……详细>>

儿童期常见的3种心理异常 家长要留心

很多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但是又对心理健康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导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在平时最为常见的儿童……详细>>

色彩影响儿童心理

澳大利亚心理学家维尔纳的实验证明: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对于事物的认识、辨别、选择多是根据对视觉有强烈感染力的色彩进行的。可见色彩在……详细>>

儿童心理健康的5大标准 快看看你的孩子符合几个!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父母的心头宝,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除了身体上,心灵上也要健康。不过虽说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格外重视,但对……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