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4个原因会导致宝宝呕吐 家长应为宝宝做好4个护理!

2018-11-24 06:25:48      

当妈妈的,看到宝宝快乐成长,可真幸福。要是宝宝有个不舒服,心总是悬着,尤其是呕吐,使人好心疼。使宝宝呕吐的原因很多,分辨清楚,对症下药很重要。

使宝宝呕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外伤

当宝宝头部撞到时,脑部受到震荡就会有眩晕、呕吐的表现,这过程比较短,这属于轻微的脑震荡。如果撞击力大,有嗜睡或者是哭闹现象时,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去医生检查治疗,才不会耽误宝宝的病情。

2、胃肠病菌

家长宝宝在外出过程中,接触到胃肠病菌而引起的呕吐现象,所以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去人流多的地方玩耍,减少接触病菌的机会。

3、误食

宝宝可能误食了某些物食(如药品、洗涤剂、化学品等)而发生的呕吐现象。这时家长应立即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然后告诉医生误食的东西,这样医生能在最短的时间做出准确的判断,对症下药。

4、胃食管反流

如果宝宝其它方面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吃下东西就会呕吐,这可能是胃食管反流造成的,则需去医院让医生就诊,做好判断根据情况给药。

宝宝呕吐,作为家长的我们可以怎么护理,让孩子重拾笑容呢?

1、漱口

宝宝呕吐完,口腔内存有残留物,会发出阵阵酸臭味,家长应及时准备一杯温开水,让宝宝漱口,清洁口腔。

2、勤喂水

宝宝呕吐后,应让宝宝多休息,勤喂水,但是注意每次饮水量要少,分多次饮用,保证水分供应充足,因为呕吐会使水分流失,喝水以防发生脱水现象。

3、饮食

宝宝呕吐完8小时内是禁止食用固态食物的,以免加重胃负担,使呕吐现象严重。呕吐后应先食用流食,接着半流食,最后普通饮食这三个步骤来过度。

4、休息

宝宝呕吐完应让宝宝卧床多休息,这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尽量让宝宝侧面睡着,可以防止呕吐物阻塞呼吸道。

作为家长,平常要给孩子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定时用餐,注重营养均衡,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生冷也不要食用,建立良好的肠胃环境。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抵抗力,抵抗病菌,做个健康快乐的好宝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的护理措施 呕吐 宝宝

宝宝呕吐有原因 家长这些护理方法你可知

孩子患病时呕吐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呕吐不仅使孩子非常痛苦还会影响孩子进食,家长也会为此十分紧张,因此家长应该学会初步判断引起呕吐的原因。详细>>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宝宝呕吐该怎么办?

由于宝宝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还不完善,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就如呕吐。呕吐是很多宝宝经常发生,而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的呕吐会让她们措手……详细>>

宝宝呕吐或是喂食问题 家长要如何护理

宝宝呕吐是很常见的一种反应,不同年龄会因为不同的疾病而引起呕吐。那么,宝宝呕吐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呕吐或是胃幽门狭窄 要找出宝宝呕吐原因

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宝宝的一点异常症状都会让父母很着急。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过度哭泣宝宝也会呕吐 宝宝呕吐该如何护理呢?

如果爸爸妈妈们没有弄清楚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那么宝宝的呕吐病症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就容易引起其他疾病。那么,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