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宝宝呕吐该怎么办?

2018-08-14 06:08:33      

由于宝宝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还不完善,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就如呕吐。呕吐是很多宝宝经常发生,而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的呕吐会让她们措手不及,也会特别的担心,怕宝宝出现什么疾病。因此对于宝宝呕吐,妈妈们要先了解原因,才不会在宝宝发生呕吐的时候措手不及。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一、喂养不当。在新生儿期,宝宝如果出现呕吐的症状,大部分是因为喂养宝宝的方式不当导致,如喂奶过多而让宝宝无法消化,或者是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吞入大量的空气导致,这些都是会导致宝宝出现呕吐。

二、肠胃病菌。在夏季细菌容易滋生,很多宝宝会因为食用到不新鲜的食物或者是接触到细菌,导致出现肠胃疾病。而宝宝在感染到肠胃病菌后,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出现呕吐,有些还会伴随呕吐、腹泻、食欲下降等其他消化疾病。

三、出现感冒或者其他呼吸道感染。宝宝出现感冒也是会容易引起呕吐,在感冒的时候宝宝鼻子会被鼻涕堵塞后,就会产生恶心想要呕吐的感觉。

四、神经系统疾病导致。一些神经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出现呕吐现象,如脑炎、脑膜炎等,如果宝宝呕吐厉害,并且伴随一些其他症状,就要注意,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做检查,再及时进行治疗。

宝宝呕吐该怎么办?

一、注意观察呕吐物的颜色。一般来说,生理性呕吐物主要是以奶块为主,这种现象是常见的溢奶现象,这种情况可以不过过于反应,主要改变喂奶的方式就可以。如果宝宝呕吐的是黄绿色水样的,这种称为胆汁性呕吐,这说明宝宝肠管有梗阻。这时就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检查治疗。

二、注意卫生。由于在夏季孩子容易出现肠胃炎,所以在宝宝使用的奶瓶或者是玩具等都要经常消毒,保证卫生,另外少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避免细菌传播。

温馨提示,宝宝发生呕吐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家长们不用过于惊慌,尤其是新手妈妈,在孩子发生呕吐的时候要先明确原因,在根据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对症治疗。另外,在治疗期间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要尽量让孩子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宝宝消化不良而发生呕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避免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不……详细>>

揭秘宝宝呕吐的六大常见原因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患病时呕吐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呕吐不仅使宝宝非常痛苦还会影响孩子进食,家长也会为此十分紧张,因此家长应该学会初步判断引起呕吐的原因,……详细>>

宝宝呕吐或是胃幽门狭窄 要找出宝宝呕吐原因

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宝宝的一点异常症状都会让父母很着急。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请问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呢

中医认为婴儿呕吐常见原因有:食滞伤胃、脾胃虚寒、胃阴不足、外邪犯胃等。食滞伤胃者,应忌冷食和不洁之物;脾胃虚寒者,应忌食寒凉及油腻之物,……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