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孩子出鼻血怎么办 冬季更要预防宝宝流鼻血

2018-10-17 08:09:51      

孩子流鼻血家长要注意正确处理措施,流鼻血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来缓解,也可以采用压迫鼻翼法来缓解流鼻血的问题,如果流鼻血比较严重,要注意及时送院治疗,导致孩子流鼻血的原因非常复杂,最好了解病因对症治疗,孩子出鼻血该怎么办?

孩子出鼻血怎么办

1、冷敷能很好的缓解孩子出鼻血的问题,如果出现少量滴血时,家长可采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流鼻血的问题,能够使局部血管收缩,从而能减少出血量,孩子出鼻血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能有效缓解流鼻血的问题。

2、压迫鼻翼法能缓解流鼻血,宝宝流鼻血的原因非常复杂,最好了解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压迫鼻翼法能很好的止血,可以避免孩子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当宝宝出现流鼻血问题时,家长可以采用压迫鼻翼的方法来止血。

3、孩子流鼻血需要及时送院治疗,采取合适的止血措施,流鼻血会导致孩子身体失血过多,从而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孩子流鼻血应该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病因了解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冬季更要预防宝宝流鼻血

1、冬季家长要做好预防宝宝流鼻血的问题,冬季天气寒冷妈妈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不要吃太热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凉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尽量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

2、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可有效避免流鼻血问题的产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对宝宝身体有好处,能够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避免宝宝流鼻血问题的产生。

3、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补充宝宝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食物,让孩子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孩子吃辛辣的食物,孩子如果抠鼻子要及时制止,经常抠鼻子也会导致鼻出血。

孩子出鼻血该怎么办?冷敷能很好的缓解孩子出鼻血的问题,尽量做好预防工作,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并且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手抠鼻子易致宝宝流鼻血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孩子流鼻血了,这让家长们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专家介绍,孩子流鼻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孩子流鼻血一般……详细>>

孩子出鼻血怎么办?3种常见的止血误区,很多家长都中招了

一进入到秋季,大家会明显感觉到空气相对于夏季来说要干燥多了,如果认真观察,家长们会发现一进入到秋季很多孩子流鼻血似乎就成了家常便饭。为什……详细>>

孩子流鼻血是为什么 如何预防孩子流鼻血

夏天来了,家长们经常发现孩子会流鼻血,这可急坏了家长们。那么孩子在夏天容易流鼻血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详细>>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

秋季比较干燥,孩子的鼻腔黏膜也会处于干燥状态,扩张的毛细血管,当鼻粘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孩子习惯用手直接抠鼻孔……详细>>

孩子流鼻血应该怎么办 妈妈要懂得正确护理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干燥造成的,注意鼻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环境过于干燥,否则容易导致孩子流鼻血,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