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孩子流鼻血应该怎么办 妈妈要懂得正确护理

2018-11-01 06:09:36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干燥造成的,注意鼻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环境过于干燥,否则容易导致孩子流鼻血,孩子流鼻血时要注意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止血,那么,孩子流鼻血该怎么办呢?

孩子流鼻血应该怎么办

1、如果发现孩子有流鼻血的问题,让孩子安静下来不要慌张,用手捏住鼻子5到10分钟,用毛巾蘸清水冷敷在孩子的后颈部位,这样做能有效改善孩子流鼻血的问题,同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出血量大要及时到医院救治。

2、孩子流鼻血出血量大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心率加快等情况,需要赶紧送医治疗,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干燥造成的,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流鼻血过多时要采取急救措施。

3、在医院处理后可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尽量增加蔬菜的摄入量,改掉孩子抠鼻子的习惯,否则会对鼻黏膜造成损伤,容易出现鼻出血的问题,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导致鼻腔粘膜干燥,容易出现出血问题。

孩子流鼻血的护理措施

1、孩子流鼻血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注意空气的调整,尽量在室内放置加湿器能改善空气干燥的问题,空气过于干燥容易导致鼻腔粘膜干燥,从而会出现出血的问题,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注意湿度和温度的调节。

2、在饮食方面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瓜果蔬菜,孩子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父母要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注意营养合理均衡。

3、尽量改掉还是抠鼻子的习惯,抠鼻子会对鼻黏膜造成损伤,会加重孩子出鼻血的问题,因此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习惯,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注意鼻腔的正确清洁,能有效缓解流鼻血的问题。

孩子流鼻血该怎么办?孩子流鼻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止血,并且要了解孩子流鼻血的具体病因,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粘膜干燥,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改掉孩子抠鼻子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手抠鼻子易致宝宝流鼻血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孩子流鼻血了,这让家长们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专家介绍,孩子流鼻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孩子流鼻血一般……详细>>

孩子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教你正确处理

有的孩子会突然间的流鼻血,这让很多爸爸妈妈们都吓了一跳,明明宝宝好好的,为什么会流鼻血啊,孩子突然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孩子流鼻血怎么回事 家长要掌握正确处理方法

宝宝的鼻粘膜都还比较的脆弱,因为很容易就会因为一些因素(比如天气的变换,外力撞伤等)而导致流鼻血。那么,导致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流鼻血别急 正确止血方法在这里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过于干燥引起的,也可能是鼻粘膜破裂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如果是鼻腔过于干燥引起的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些温……详细>>

孩子流鼻血应该如何处理?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秋天到来了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所以会导致孩子的鼻腔黏膜干燥,扩张了毛细血管,当孩子的鼻腔受到炎症或者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孩子流鼻血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