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哪些喂药方式是错误的?如何正确的喂药?

2018-09-20 06:35:16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疾病的入侵,当患上疾病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服用药物,有一些孩子因为药物非常的苦,所以会选择拒绝,但是一些错误的喂养方式,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错误的喂药方式有哪些?

1、给孩子强行灌药

有一些父母是比较心急的,如果孩子不喝药的话就会采取强行灌药的方法,虽然这样比较快捷,但是很危险,稍微不注意可能会造成孩子的呛咳,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肺部的感染,或者出现窒息死亡。

2、和果汁混合着吃

有一些家长担心孩子害怕药物的苦味,所以会把药物研磨成细末和甜味的果汁一起吃,虽然这种方法虽然能够让孩子吃药,但是不正确的,容易降低药物的药理作用。

3、随便的改变剂量

孩子喝的药物的剂量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医生的嘱咐,每次吃多少,一天吃多少都有定量,千万不能因为孩子害怕吃药就减少剂量,这样会导致药效不够,从而达不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如何让孩子乖乖的吃药?

1、要选择果味型的药物

现在一些儿童药物会设计出水果的口味,比如有柠檬味道的口服液、草莓药物的退烧药物,这些药物在口味上得到了一定的优化,能够让宝宝更容易接受,不会在因为药物太苦而拒绝吃了。

2、使用喂药器

使用勺子喂药物时孩子是拒绝的,如果灌下去会立马吐出来,可以家长可以选择喂药器试试看,喂药器能够量一定的药量,而且容易把液体的药物送进宝宝的嘴里,从一边的嘴角插入到嘴里,这样可以绕开敏感的味蕾,把药物放入舌根下面直接进入喉咙。

3、把药物包装一下

可以把药物放在孩子平时喜欢吃的食物做伪装,比如孩子喜欢喝牛奶的话那么就把药物伪装放在牛奶里面,宝宝可能以为是牛奶,这样能够让孩子更容易接受。

使用零食和玩具来奖励

孩子乖乖吃药的时候家长可以奖励孩子喜欢吃的一些零食或者是玩具,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糖果不能和药物一起吃。

温馨提示

在给孩子喂药时一定要耐心,可以选择多种小技巧给孩子喂药,千万不能强行的给孩子猛灌,不然会导致窒息,严重的话是会直接威胁到了孩子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喂药方法 喂药的误区 错误的喂药

宝宝正确的喂药方式 新手父母必看

许多新妈妈都遇到过宝宝喂药困难的事,不清楚到底怎么样给宝宝喂药才是正确的。其实,给宝宝喂药也要掌握一些技巧。那么,怎样给宝宝喂药才算正确……详细>>

这样给孩子喂药很危险!家长一定要避免错误喂药方法!

随着孩子的增长,给孩子喂药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尽快了事,所以会用简单粗暴的方法给孩子灌药,一些喂药的方法,对孩子是非常……详细>>

宝宝专用喂药工具正确使用方法

宝宝不吃药怎么办呢?药物一般都是苦的,婴幼儿会不喜欢喝,这可怎么办呢?不如试试儿童喂药工具吧,可以帮家长轻松完成艰巨的喂药工作哦。详细>>

妈妈如何给宝宝正确喂药

给宝宝喂药很难,尤其是给新生宝宝喂药,如何给新生儿喂药?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正确给新生宝宝喂药

儿童怎么喂药呢,小儿疾病预防注意事项,儿童喂药要注意什么呢,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