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儿童夏季补钙吃什么好? 怎么吃效果更好?

2018-08-02 06:45:56      

炎热的夏季身体中大量的水分会蒸发,同时也会导致身体中的钙元素大量的流失,如果不注意补充钙元素的话会影响孩子的身高,不利于骨骼的发育,那在夏季如何补钙呢?

儿童夏季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奶酪

牛奶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的钙和磷比例相当,利于钙的吸收,每天早晚喝一杯即可。奶制品也可以为身体补充钙,奶酪里面含钙量最多,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250毫升的牛奶就等于40克的奶酪。

2、虾皮、芝麻

虾皮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非常丰富,可以给宝宝多吃虾皮。芝麻含钙量也是非常的高,适当的给孩子吃芝麻酱,不仅能够防止头发脱落,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增强了皮肤弹性,让孩子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健康,每天吃20克左右的芝麻即可。

3、腐竹海带

把海带、腐竹水发之后切成丝,放在水里焯熟捞出之后沥干水待用,黄瓜、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细丝,熟猪肉切成丝,蒜、葱切成末,把以上全部材料都放在盘子里面加入盐、醋、麻油、芝麻酱调拌均匀就可以了。

4、海米油菜豆腐羹

把豆腐切成小丁,海米用开水泡发之后研磨成细末,油菜摘洗干净后切碎,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葱花炝锅之后放入豆腐、海米末翻炒几下,油菜炒熟透之后再放入淀粉、水、盐勾芡。

5、青菜虾仁粥

大米清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熬煮,等粥快熟的时候,把虾仁切成细条状放入少量的盐进行搅拌,油菜洗干净切成碎片,一起放在锅里熬煮就可以了。

6、羊肝粥

把一小块羊肝的表面膜去除干净放在油锅里炒熟,把葱花、姜片一起放在锅里翻炒,粳米熬出后把炒好的羊肝放在粥里熬三分钟就可以了,羊肝粥具有补肝的功效,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钙,特别适合于儿童服用。

温馨提示

在夏季儿童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进行补钙,在早晨九点之前可以适当的户外活动,因为阳光能够促进维生素D和钙剂的吸收,让孩子多喝水,注意营养的均衡,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能让孩子吃大量的冷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季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夏季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要知道,准妈妈缺钙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不得不及时补钙。除了吃钙片补钙以外,还可以通过……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肝、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促进钙吸收。鱼肝油中含有维生素A和D,是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的理想食品。儿童服用以浓……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途径和方法很多,对于儿童来说,最好的补钙方式是通过食疗来补充钙质。父母应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膳食中摄取钙质,做到不偏食,……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夏季宝宝补钙吃什么 5款必吃的补钙食谱

将鱼段放在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