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2017-08-07 14:02:16      

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是含钙丰富的食品,1000克牛奶含钙1克,对儿童来说吸收率也高。

肝、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促进钙吸收。鱼肝油中含有维生素A和D,是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的理想食品。儿童服用以浓缩的鱼肝油精为好,以防脂肪过多。

海产品,如海带、紫菜、小虾皮等,含钙非常丰富。爸爸妈妈可以煮给儿童吃,虾皮可以炸了吃。

蔬菜中的菜花、豆类等,含钙也多。蚕豆如能连皮吃,更能提高钙质的吸收。

糖醋排骨是补充钙的好食品。各种骨头汤中的钙质并不算丰富,但如能加点醋熬汤,则可使骨中的钙溶解在汤中。

鱼类的钙质主要在骨中,如果将鱼炸酥,让儿童连骨吃下,可增加钙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途径和方法很多,对于儿童来说,最好的补钙方式是通过食疗来补充钙质。父母应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膳食中摄取钙质,做到不偏食,……详细>>

儿童夏季补钙吃什么好? 怎么吃效果更好?

炎热的夏季身体中大量的水分会蒸发,同时也会导致身体中的钙元素大量的流失,如果不注意补充钙元素的话会影响孩子的身高,不利于骨骼的发育,那在……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食品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相信家长都很关注孩子补钙的问题,平时除了让孩子多对吃高钙食品外,最好还要以食补……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食品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相信家长都很关注孩子补钙的问题,平时除了让孩子多对吃高钙食品外,最好还要以食补……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